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嚴禁「筷子平放碗上」 女星嘆:很多台灣人這樣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8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8 14:36
出國旅遊最怕因文化差異鬧出笑話。示意圖/TVBS
出國旅遊最怕因文化差異鬧出笑話。示意圖/TVBS

出國旅遊最怕因文化差異鬧出笑話,像是平常在台灣隨處可見把筷子平放在碗上的行為,對此,日本籍女星梨梨亞就透露,這個行為在日本是嚴格禁止,「在日本是絕對不行!」

平常在台灣隨處可見把筷子平放在碗上。圖/翻攝自YouTube《2分之一強》頻道

 
近日梨梨亞在節目「2分之一強」透露,日本嚴禁把筷子平放在碗上,因為在日文的「筷子」和「橋」同音,若把筷子平放在碗上會使人聯想到過世之後要走奈何橋,就像部分台灣人忌諱把筷子插在飯上面一樣,不吉利的象徵會引起長輩反感。

日文的「筷子」和「橋」同音。圖/翻攝自YouTube《2分之一強》頻道

梨梨亞指出,日本大部分餐廳都會提供筷架,不過,最近的居酒屋為了省成本,而沒有提供筷架的話,梨梨亞建議,這時可以使用筷子的包裝紙,折一個筷架來放筷子,「這樣子的話比較有禮儀。」若是連筷子包裝紙都沒有的話,這時則可以利用碟子,「看起來尖尖的地方不要太高,差不多1公分到1.5公分。」

日本大部分餐廳都會提供筷架。圖/翻攝自YouTube《2分之一強》頻道

 
此外,梨梨亞透露,由於日本人很尊敬筷子,台灣人習慣抿掉筷子上飯粒,這舉動在日本是大不敬,若是筷子上面有米飯之類的話,只能用手拿取,因此日本人在吃飯有一套規矩,首先會先喝味噌湯,這時故意沾濕筷子,如此一來吃飯時米飯就不會黏到筷子上了。

台灣人習慣抿掉筷子上飯粒。圖/翻攝自YouTube《2分之一強》頻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本#禁忌#筷子#尊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906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