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宿「落差大」客退房! 房東「給負評」挨告 


發佈時間:2019/11/29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30 11:58

民眾透過Airbnb訂房住宿,卻在社群平台上公開指責房東。不只房間不符預期,浴室拉門脫軌,當下告訴房東之後就自行取消住宿。之後不但退費談不攏,也指控房東惡意給出負面評價,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不過房東解釋,當時自己馬上到場處理,不過房客卻自行離開,不是不願意退費,只是希望按照平台流程走。

圖/TVBS

 
走進民宿,讓房客大失所望,除了和預期不同,更指控浴室拉門脫軌毀損,還說排水孔有不明顆粒。

住宿經驗讓房客很不開心,在還沒有獲得房東回覆前,決定另找落角處,沒想到因為賠償又談不攏。

圖/TVBS

實際住宿,當天晚上訂房金額是1955元,房東也提出退房費一半800元,房客不接受,才請Airbnb介入,房東退800,Airbnb補齊全額。沒想到評價又出問題。
 

房客先評價,點出房間跟預期落差大,房東則是回覆,這是不太愉快的接待經驗,房客決定提出毀損名譽告訴。

圖/TVBS

律師粘毅群:「妨害名譽一般必須對於人格產生貶損,每個人在網路上,也都有發表意見的自由,所以關鍵是說,發表言論是不是直接造成人格貶損,如果只是單純事物的個人意見評鑑,是不會成立妨害名譽的。」

記者聯繫房東,房東表示自己願意退一半,只是希望透過網站走既定流程,而且自己接到訊息也主動到場處理,是房客自行先離開,住宿訂房雙方認知有落差,賓主皆不盡歡。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訂房#住宿#Airbnb#負評#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75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