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飯店最常犯「4大地雷」!房務:拜託備品全拿走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6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圖/pixabay
圖/pixabay

外出旅遊,飯店或民宿業者通常都會提供牙刷、浴帽、刮鬍刀等可拋棄式的備品給住客,部分人會選擇通通帶回家;部分人則認為拿走是貪小便宜的行為。不過近日就有一名飯店人員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些東西其實都包含在住宿費用裡面,「你可以一次帶走,不需要覺得貪小便宜」,並額外列了幾項房務人員最怕遇到的事情提醒民眾,讓大家驚呼「原來之前都做錯了!」

備品通通都可以拿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先前曾有網友表示,前女友曾說她很討厭人家拿備品的行為,認為只有小氣的人才會這麼做。雖他起初不以為意,但事後跟另名女性朋友聊天時,對方得知他會拿備品,又露出驚訝表情,讓他感到很納悶:「拿用得到的備品這種行為,是不是真的讓女生觀感很差?」文章曝光後引來許多飯店從業人員回應,「對於拿飯店備品這件事,只能說,請拿吧!」

 

該網友表示,客人一次將備品全拿光,對房務人員來說反而方便整理;而現在也有另名房務人員表示,其實這些備品都已經包含在房價裡面,「不要覺得貪小便宜,因為那些備品是你付錢的。」房務人員也接著列出一般人住飯店常犯的4大錯誤,「請把可回收的寶特瓶、鋁罐放桌上、請不要在房間裡抽煙、請不要折被子,還有用過的保險套與包裝請不要丟馬桶。」
房務人員希望大家別折被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他指出,若將回收物全部丟進垃圾桶,房務人員還需全部拿出來重新分類;若有人在房間裡抽菸,「房內可吸附味道的東西都會染上煙味,若下一組客人客訴,我們會被記點影響年終」。至於不要折被子的原因,則是因為換床單、枕頭套、被套反而麻煩且浪費時間,「我們寧願您的被子枕頭是睡過的、亂七八糟的」;保險套的部分則是因為丟馬桶會堵塞,「請丟垃圾桶,別覺得害羞,我們覺得沒有什麼。」

文章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許多人都不可思議的說「天啊!我住飯店都會把所有垃圾丟垃圾桶,而且都會折好被子再走耶…真的很抱歉,我下次改進!」、「原來寶特瓶不要丟垃圾桶,我以為擺桌上會被當奧客亂放」、「我都整理到像沒住過,原來是增加房務員的負擔啊」、「記住了,以後不折被子排枕頭」、「以前都做錯了,下次我會多注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房務#飯店#備品#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2267

0.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