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牛肉河粉200元 烏日高鐵店被嫌貴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3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機場賣的牛肉麵一碗250元,引來又貴又難吃的批評,現在,連烏日高鐵站賣的牛肉河粉,立委徐中雄吃了都嫌貴。這一碗牛肉河粉,附上一杯熱紅茶、一盤皮蛋豆腐小菜,要價200元,旅客嘴巴抱怨太貴,但又說總比機場的好吃多了,貴了也有價值。

來到烏日高鐵站,用餐時間想吃碗熱食填飽肚子嗎?不少旅客選擇吃這個,一碗越氏牛肉湯河粉,附上一杯熱紅茶,一小碗皮蛋豆腐,剛剛好200元。旅客:「大概200元,我就不能接受了。」

旅客:「200元,稍微貴了一點,但是跟機場比的話,應該是這邊的,還可以接受,好吃,貴一點沒關係,但是不好吃,就不好了。」

花個200元,有人嫌貴,因為市面上這碗牛肉河粉,燙過的河粉舖上豆芽菜,再放個6片生的霜降牛肉,加入高湯,一碗80元;至於高鐵站裡,這碗越氏牛肉湯河粉,一樣河粉上有豆芽菜,放上8片生的翼板牛肉,加上由中藥材、牛大骨熬煮的高湯,兩邊價錢相差120元。牛肉河粉店老闆:「我覺得成本算起來,差不多80元,客人也可以接受。」

高鐵站裡其他的麵食,附上熱茶、小菜,像是台氏紅燒牛肉麵200元,味增叉燒拉麵210元,而台南擔仔湯米粉也要170元,台中市美食協會總幹事,認為這個價位合理嗎?美食協會總幹事王芳堃:「在中部這個市場,(價位)應該算是偏高。」

高鐵站裡吃碗麵食就得花個200元,但看看100坪的店面,裝潢精緻、佈置舒適,打從去年2月,這家港商進駐,店租多少高鐵視為商業機密,但人事成本比外面多了3成,加上高鐵以安全考量規定,店內烹煮不能用火只能用電,算起來電費就很可觀,所有成本加一加,店家堅信,是一般可以接受的價位,你認為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06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