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咖啡「冷、熱」量有差! 實測去冰竟少200ml

記者 林旼叡 畢倩涵 楊茜雯 / 攝影 楊清波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5:10

習慣經過超商隨手一杯咖啡了嗎?現在愈來愈多人重視環保,會拿保溫杯去超商裝,沒想到意外發現每次裝的量似乎都不同,我們實測下發現,應該有480ml的大杯咖啡,卻沒有任何一家連鎖超商的咖啡量有達到,甚至若點熱的和去冰相比,一樣價格咖啡量差將近一倍。

圖/TVBS

 
500ml環保杯拿來裝超商大熱美式,明明應該有480ml,怎麼咖啡量只到320ml,民眾看傻眼,控訴反應後,超商店員態度還很差。

實際走一趟,問問其他門市店員。

店員vs.記者:「美式吼,(量)比較少,因為它沒有泡,沒有奶泡,但你要是拿鐵要比較高,那要是冰的量喝起來會一樣多嗎,杯子會不會裝不下。」

 
店員:「不會啊。」

強調量是一樣,但實測一杯45元大杯咖啡。

圖/TVBS

大杯去冰的看,小七倒出來竟然只有220ml到230ml,相較於熱的有430ml,冰塊差將近一半咖啡量,全家呢。

換個口味來杯大熱拿,倒出來含奶泡410ml差不多,如果拿保溫杯去裝,冰的同樣去冰370ml上下,落差相對小,明明超商都強調機器預設值相同,怎麼咖啡量會有差?

店員vs.記者:「它比較少是因為冰塊嗎。」

店員vs.記者:「對啊,冰塊,其實它的量都是固定的。」

圖/TVBS

 
最大因素超商為了讓咖啡裝的下,冰的實際咖啡量如果調整冰塊,會有影響,但確實不論去冰或冷熱咖啡都沒有大杯該有的480ml。避免爭議,萊爾富就一概先用咖啡鋼杯裝。

超商店長:「公司會有提供鋼杯,幫客人裝,再幫他倒到環保杯裡面去。」

有多少擺眼前,冰塊加不加量能差到200ml,現在很多人不想喝熱,又不想太冰,去冰下恐怕最吃虧,錢花一樣多咖啡卻最少。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咖啡#超商#環保杯#咖啡量#去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05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