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童常盯手機!核磁共振發現 影響大腦認知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8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4:58

家長都知道,幼童長時間滑手機,對視力不好!不過國際一項研究指出,專家透過47組個案的「腦部核磁共振影像」發現,學齡前小朋友使用3C電子產品越久,越會影響大腦認知功能,直接證實,幼童長時間使用3C螢幕不利於大腦發展。

圖/TVBS

 
2歲多幼童:「要看YouTube,YouTube。」

兩歲多的小女童滑起手機一點也不陌生,但這可不是個案,很多家長碰過類似情況,要是孩子吵不停,終極武器就是這手機或平板,但最近一項研究顯示,學齡前小孩使用3C產品愈久,大腦「白質」完整性就越差,會影響認知功能。

記者vs.2歲多幼童:「(你)媽媽可以把手機收起來嗎?不行。」

 
圖/TVBS

一份國際重量級小兒科醫學期刊登文討論「學齡前使用螢幕產品的情況與大腦白質變化的關聯」,透過47組個案腦部核磁共振影像發現,小孩用3C愈久,大腦白質完整性愈差,大腦灰質是神經元主要細胞,像是主機板,而白質就像負責傳導的通訊線路,線路愈完整,就能更整合大腦中的各個區塊。

不過研究學者說,看電子螢幕不會破壞大腦白質,只是對大腦發育來說比較消極被動,一旦花太多時間盯螢幕,大腦就更少機會去接受其他體驗刺激。因此認為三歲以前不要讓孩子接觸3C螢幕。

圖/TVBS

幼童家長:「現在他們會拿我的手機去玩,可是我們會把他拿起來,可能拿糖果(給他),或是說我帶你出去玩,去外面晃一晃,讓他們多接觸其他感官刺激,對,不要一直用手機。」

3歲男童:「黃金鼠查理跟小黑貓湯姆,都要留下來陪奶奶。」

專家說,3歲前是大腦快速生長的階段,家長要盡量透過「互動」才能讓孩子有效學習,不要只有螢幕來被動刺激視聽,要有更多互動刺激大腦學習。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滑手機#腦部#學齡前#3C#互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770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