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媽擠捷運「狂吼1句」 網友掀正反論戰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8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08:12
大台北地區公共交通運輸系統非常方便。示意圖/TVBS
大台北地區公共交通運輸系統非常方便。示意圖/TVBS

大台北地區公共交通運輸系統非常方便,不過尖峰時間車廂內總是人擠人。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在尖峰時間搭捷運上班的時候,由於捷運車廂太擁擠,導致後面的大媽無法進入車廂,遭到大媽怒吼「前面是沒有位子了嗎?」令她十分無奈。

這名女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上班尖峰時刻的捷運總是人潮擁擠,整個車廂都是爆滿的狀況,而當原PO一進捷運車廂也是立刻走向前找位置站,但因為車廂內人潮實在太多,再加上早起有點睡眼惺忪,因此原PO動作比較緩慢,豈料竟遭到後方大媽怒吼「前面是沒有位子了嗎?後面人還很多,多爲別人想一想好嗎?」

 

原PO搭乘捷運去上班。圖/翻攝自mobile01

這一番話令原PO理智線斷裂,事後憤憤不平地表示,「到底誰不爲誰想呢?妳硬推我之前有想過嗎?萬一我今天是一名孕婦呢?況且我也不是故意,沒有不前進喔!如果真這麼急、這麼趕時間,是不會早起嗎?」原PO也推測大媽的心態,「我認為她這麼大聲說多為別人想一想好嗎,可能是想說給大家聽吧,讓別人都認為她是對的,我是錯的。我是不懂現在這種自以為大聲就贏且在公眾場合叫囂的人就是對的嗎?」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那位女士的意思應該是車廂內部仍有空間,請已經上車的人往車廂裡面移動,這樣外面很擠的人才能上車,小事一樁,多為別人著想世界更美好」、「如果她已進車廂,還要妳再往裡面點,也許她是真的希望能讓更多人進來,換個立場,如果妳是她後面的人,想法可能就不同了」、「上車後往裡面走是基本禮貌,最討厭遇到擠在門邊的」。

 
不過也有人認為,「上班時間捷運車廂人擠人,用力推人是有點粗魯也不禮貌」、「現在這個社會講話大聲就自以為有理了」、「多為別人著想,不是撞到別人,這是矛盾的事,這種人並不是真的為別人著想,只是拿事情(為別人著想)出來,為自己方便」、「正解!是人性!就像以打擊貪污貪腐為號召,行排除異己之實!合理化自己自私的行為」。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上班#車廂#大媽#人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1468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