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煮多久營養又安全? 專家揭關鍵烹飪時間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7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7 18: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對半熟蛋情有獨鍾,甚至一定要沾生蛋液來搭配壽喜燒,但究竟該煮多久才不會讓蛋內的營養流失,又能吃得健康?營養師表示,由於雞蛋容易遭受細菌入侵,若剛好碰上細菌汙染的溏心蛋、半熟蛋,恐怕會增加食物中毒的風險,通常須煮10分鐘以上才能達到全熟狀態。

圖/翻攝自搜狐網

 
搜狐網報導,營養師王思露指出,加熱時間的長短並不會明顯減少雞蛋的營養價值,雞蛋富含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也不會因多煮幾分鐘就無法被人體吸收,只會對「熱敏型維生素」造成些微影響。另外,雞蛋煮製時間過長,難免導致蛋黃呈現青色的情況,主要是因為雞蛋中的硫化氫物質與礦物質鐵在高溫環境下形成「硫化亞鐵」,但不具毒性,因此顏色跟雞蛋本身是否有毒沒有直接關係。

王思露解釋,蛋黃中所含的營養物質比蛋白高出許多,大部分的礦物質鈣、磷、鐵等元素,以及維生素ADEK都存在蛋黃之中,其他還包括玉米黃素、葉黃素、甜菜鹼等有益健康的物質也存在其中。但他也提醒,本身對雞蛋過敏的族群(通常見於3歲以上、5歲以下的幼兒),還有「膽囊炎患者」應少吃雞蛋,平時生活中也應限制攝取過多的膽固醇物質。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雞蛋#蛋黃#半熟蛋#全熟#營養#維生素#礦物質#10分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3

0.1390

0.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