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牙、洗牙記錄不符! 病患質疑浮報健保費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20:44

高雄民眾看牙醫被告知,先前的醫療紀錄有出入,一查之下發現,明明沒有補的牙齒,竟然顯示補牙,疑似遭浮報,而其他牙醫也表示,這樣的情況會壓縮到真正需要資源的病患,希望健保能花在刀口上,為此健保署推出健康存摺APP,只要綁定帳號,所有病例一清二楚,避免重複的醫療浪費。

圖/TVBS

 
記者vs.民眾:「你們平常看診會不會特別注意那個細項,細項,很少耶。」

民眾:「偶爾會看啦,但是不常看。」

民眾:「沒有很注意耶。」

 
拿著健保卡看醫生,一般民眾不會特別注意明細,但高雄卻有民眾發現,醫療紀錄跟實際情況有出入。

電訪當事人王先生:「我覺得說,他沒有給我補牙,那他健保費怎麼會給我報有補牙,那這樣不就是在浮報健保費。」

圖/TVBS

王先生說今年11月初到牙醫看診,醫師告訴他,說醫療紀錄不符,一查發現,9月、10月,的補牙記錄,疑似虛報,讓王先生覺得不對勁,在網路PO文質疑,說當時查看健保卡記錄,好幾顆牙齒肯定是都沒有補的,算一算,一年洗牙補牙,虛報快一萬多塊,而這樣的案例,似乎並不罕見

其他醫師:「有些根本就都沒有洗,只是做局部性的緊急處理,那申報還是手就多點兩下,就變成了全口洗牙,當然收入就變得很高沒有錯,可是就害到很多患者,很多患者他自己的權益就受損了。」

民眾有疑慮問就對了,但醫師強調,不是質疑醫生專業,而是希望健保資源能花在刀口上。

其他醫師:「醫師的權威不是在於說,你都不能問,醫師是專業,可是醫師基本上來講,專業就是應該讓患者了解更多,更透明一點點。」

圖/TVBS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醫務管理科長張清雲:「如果是存在(浮報),那是個案還是通案,那如果是通案,我們會直接就移給醫管的查核進行後續的查處的一個作業。」

而其實中央健保署有推出一款健康存摺APP,只要綁定手機輸入健保卡號,三年內的病例一清二楚,提供自我檢核,民眾多一個管道替自己病例把關,也避免重覆醫療造成資源浪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康存摺#醫療#牙醫#浮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21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