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電弓脫落砸列車玻璃 台鐵損失250萬元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9 13:44
圖/TVBS
圖/TVBS

一輛256班次的太魯閣號列車,行經花蓮和平站時,車上旅客聽到有巨大撞擊聲,接著列車突然失去動力,慢慢停下來,把所有旅客都嚇壞了,原訂9日0時15分抵達花蓮站,延誤1個半小時才到,台鐵事後調查,當時有一個不明物體先砸到列車的急電弓,脫落之後又砸破擋風玻璃,甚至還刮傷車身,而集電弓的脫落也讓台鐵損失250萬元。

太魯閣列車旁邊好大一片損傷,拉近一點看狀況更嚴重,整個都被割開,而不僅如此,車頭的擋風玻璃也是破裂,看起來情況有點慘。

 

8日深夜11點51分,這輛256次太魯閣號列車,從樹林出發要前往花蓮站,結果行經和平站時,列車沒電直接停了下來,車上大批旅客全下車等待,所有車次都延誤。

圖/TVBS

當事列車旅客:「一聲很大的撞擊聲,然後我們還不知道什麼事情,然後列車就停下來了,然後列車長就是說,那個電車線,電車線脫落了。」

 
根據調查,列車行駛時有一個不明物體掉落,直接砸到列車集電弓,脫落之後先撞到擋風玻璃,之後又把車身刮出傷痕,也讓列車因此失去動力。

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因為西正線搶通以後,東正線要繼續進行搶修,所以說東正線的搶修,可能要到晚上才可以完全搶修完畢。」

圖/TVBS

集電弓掉落,讓和平車站失去雙向電力系統,9日早上9點前的列車,行經該路段時,都是使用柴油動力拉車,而北向的損害較輕,9點16分的普悠瑪211次列車,已經順利恢復電力通行,南向的可能要到晚上才能修好。

到底是什麼物體砸中,目前還不知道,但原訂9日0時15分抵達花蓮站,卻在1時45分才到,整整延遲90分鐘,台鐵方面給予一年內全額退費的補償,對旅客也深表歉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台鐵#旅客#柴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35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