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年鹹粥店推「即食包」 冠軍碗粿「超商」上架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20:50

台南70年鹹粥老店,店家堅持品質,不讓外人加盟,只有一家店,常常饕客為了享用美食,必須排隊,現在業者要拓展商機,推出即食包,方便外帶加熱就可以享用,另外高雄排隊名店的冠軍碗粿,業者提供技術指導,讓連鎖超商冠名上架,老店知名度增加,業績也多了一成。

圖/TVBS

 
在滾燙的熱水加熱一下,剪開包裝,鹹粥裡看得到一塊塊魚肉,其他包裝還有虱目魚香腸與魚酥,還有熬煮香氣來碗香氣噴鼻的魚燥飯,其實這是台南70年老字號的鹹粥,推出的常溫即食包。

店家:「全世界各地的朋友,外僑也好,在我們台灣,甚至大陸,世界各地都有我們鹹粥的朋友,這都是在台灣,拓展到世界各國的人,他們都會想吃一下鹹粥這樣。」

這家鹹粥店外面總是排著長長人龍,可是要排隊才能吃到美食,店內享用鹹粥一碗80元,裡面有蚵仔還有虱目魚塊,美味可口,而即時包則是一包90元,講求隨開隨吃。

 
圖/TVBS

民眾:「現煮的,對,應該會比較好吃一點。」

民眾:「那個魚肚是比較嫩,然後他的湯頭也不錯,比一般的海產粥鮮甜很多,料也滿豐富的。」

除了台南老店外,現在高雄這家冠軍碗粿,也與超商合作聯名,讓更多人品嚐古早味的碗粿,從5月底開賣以來,吸引不少饕客,親自走訪老店品嚐。

店家:「穩定比較恢復了,一天大概的量,大概比以前好一兩成。」

超級比一比,老店的碗粿淋上菜脯,蒜泥,一碗40元,而超商碗粿,一樣搭配油酥、鹹蛋黃、香菇,則是49元銅板價。

圖/TVBS

民眾:「實體店面就是吃起來,它的口感比較Q,而且比較香,就是它的肉燥,然後包括它的醬汁,我覺得吃起來感覺是滿好的,那超商的話,就是可能它有放置一段時間,所以它吃起來,口感比較沒有那麼的Q,那味道的話其實也沒那麼好。」

 
現在老店推出新包裝,成為時下趨勢,除了拓展通路,也是為了因應現代人,不用出門,就可以享受美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鹹粥#台南#美食#通路#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45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