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程系統傳被駭成績全變87分 台大:學生練習疏忽


發佈時間:2019/11/0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1: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大學非同步課程管理系統CEIBA傳出疑似遭駭,成績全部遭竄改為87分。台大教務長丁詩同今天解釋,是學生練習找尋系統漏洞時的疏忽,第一時間已向校方坦承。

聯合新聞網昨天報導,台大CEIBA成績登分系統疑似遭駭客入侵,將學生成績全部竄改為87分。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已發出緊急公告,告知師生資料庫異常,初步先將108學年度第一學期的成績欄位,回復到11月5日的資料備份狀態,之後再陸續修復107學年度之前的資料。

 

丁詩同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這起事件是學生練習尋找教學平台上的漏洞時,不慎造成的疏忽,不是有意要這麼做,事發後學生也馬上向校方坦承。

近來中山大學傳出10多名涉及兩岸研究的學者,遭假帳號監看電子郵件信箱長達3年,引起學界關注,教育部也正調查是否有其他大學受害。不過丁詩同說,這次台大CEIBA系統的問題,確認不是外來的惡意攻擊。

丁詩同表示,目前成績已回復,不影響成績登錄。台大計算機中心每3個月會將系統做通盤檢查,「沒有什麼系統是沒有漏洞的」,但校方會盡量做足防禦、快速排除狀況。
 

中央社記者追問是否會懲處犯錯的學生,丁詩同幽默地說:「我們會教育他。」

台大校方今天稍晚也透過媒體聯絡管道發布聲明指出,這起事件並不是駭客入侵,而是資工系學生在做資訊安全漏洞的研究時,不小心修改所造成,事發後這名學生立即以email告知,校方收到後立即關閉此安全漏洞,並己回復被修改的成績,目前CEIBA系統和成績資料已經回復正常。(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台大#駭客#竄改#成績#資料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59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