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臉辨識系統遭疑恐侵犯隱私 台鐵宣布不使用


發佈時間:2019/11/06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12:20
圖/翻攝自鐵道局網頁
圖/翻攝自鐵道局網頁

交通部鐵道局昨天宣布在台鐵豐原站試辦「智慧型影像監控系統工程」,並使用人臉辨識系統,但遭到外界憂心有侵犯隱私疑慮。台鐵局今天表示,將不使用此項功能。

為了提升乘車安全,鐵道局在台鐵豐原站試辦「智慧型影像監控系統工程」,選定站區內人流統計等11種條件,監視站內狀況,並透過人臉辨識,有特殊狀況時立刻通知站務或警務人員處理。

 

不過,消息一出,人臉辨識功能引發爭議,外界認為有侵犯隱私疑慮。對此,台鐵局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各界對於人臉辨識功能及適法性仍有疑慮,台鐵局將不使用此項功能,並已協調鐵道局及鐵警局取消其中人臉辨識功能及安全特殊名單(警務用),以確保民眾隱私權不受侵害。

台鐵局表示,鐵道局在台鐵局豐原站耗資新台幣2588萬元建置的「智慧型影像監控系統工程」,透過影像提供鐵路場站安全防護,主要應用在於月台人員落軌偵測、人群異常停留或逗留、禁制區域闖入、遺留物及時偵測告警等,對於乘客及民眾乘車安全維護及站務管理將有助益。

台鐵局表示,將持續建構鐵路車站友善空間,協助弱勢人員,防範事故發生,加速事件處理能力,以提升鐵路旅運安全,創造安全乘車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人臉辨識#隱私權#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9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