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喜餅獨愛傳統大餅!他揭原因 網狂讚:超對味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23:41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傳統習俗中訂婚會用分送喜餅的方式告知親友,而目前市面上喜餅種類琳瑯滿目,包括中式、西式或中西式,口味也愈來愈多樣化。不過1名網友日前就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還是最愛傳統的中式大餅,結果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直呼「大餅才對味」、「這個餅真的可以一直嗑」。

原PO昨(5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自己收過好幾次新人送來的喜餅,其中若是包裝華麗的西式喜餅,總是讓他興致缺缺,「那個盒裝真的都吃包裝,而且不環保又難吃」,不過若是收到傳統的中式大餅,他就會相當開心,雖然1盒只有1種口味,包裝也比較陽春,但原PO認為這個吃起來最合他胃口。

 

從照片中可見,原PO的中式大餅上灑了許多白芝麻,切開後還可見扎實的內餡,據了解,這種傳統大餅又稱作「日頭餅」,因為日頭象徵太陽,代表會為新人帶來溫暖及家世興旺。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贊同原PO的看法,留言表示「我也超愛吃這種大餅」、「喜歡中式+1,西式除了外觀不同,裡面吃起來都一樣」、「我懂,我姐妹們結婚我都拜託不要給我西式喜餅,我要中式大餅」、「小時候愛吃西式,長大愛中式,以後結婚也想用中式的」、「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吃這一類的大餅,順便泡1杯茶來配」。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直言「我…還是喜歡西式餅乾」、「我反而喜歡吃餅乾的,圖中這餅我完全無法…會過敏」、「只愛西式喜餅」、「就喜歡西式的,但中式也可以看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廢公社#喜餅#中式#傳統大餅#西式#日頭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67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