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50根菸蒂換1包衛生紙 反應熱烈提前喊卡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4:31

台南市環保局9月底舉辦「撿50根菸蒂,兌換一包衛生紙」的活動,19天民眾撿了133萬根菸蒂,衛生紙從原訂3000包加碼到被換走2萬多包,活動被迫提前停止,有民眾批評這活動只是助長抽菸者持續亂丟菸蒂,而原本要市民幫忙撿拾路邊或亂丟在公園內的菸蒂,也有人投機取巧,疑似從垃圾筒撿菸蒂換衛生紙,讓效果打折。環保局強調,維護市容採取獎勵與裁罰並進。

圖/TVBS

 
就在台南新化老街,人行道上菸蒂四處散落,卡在磁磚的縫隙中,志工們得將菸蒂掃在一塊兒,再由小朋友拿鐵夾一根根慢慢地夾起來,費煞功夫,亂丟在馬路上的菸蒂數量之多,志工也搖頭。

志工:「抽菸比賽喔!」

亂丟菸蒂問題嚴重,讓每個月都發起社區服務的蟋蟀少年志工隊忍不住驚呼,台南市環保局執行環保署減除街道菸蒂計畫,買了3千包衛生紙,從9月28日開始提供兌換,撿50根菸蒂就可以兌換一包衛生紙,沒想到民眾反應熱烈,第一個禮拜就換走3千多包,第二週增加1倍,第三週近6倍,總共換走2萬多包的衛生紙,拾獲的菸蒂高達133萬根。

 
圖/TVBS

正新國小學生陳沛祺:「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子危害自己的身體,也危害環境?吸菸或吃檳榔自己帶一個塑膠袋裝著。」

民眾:「如此的話,只是助長抽菸的持續丟菸蒂。」

只是,環保局原本希望市民撿拾路邊或丟在公園內的菸蒂,卻有人投機取巧,疑似從菸蒂垃圾筒撿菸蒂換衛生紙,菸蒂來源難認定,讓美意大打折扣,撿菸蒂活動也引發批評。

圖/TVBS

環保局科長顏振羽:「亂丟菸蒂的處罰1200到6000元,我們採取獎勵與裁罰並進的方式辦理。」

環保局強調,他們採用移動式監視器,在車站、路口、超商等熱區取締亂丟菸蒂,去年裁罰673件,今年1到9月就處分了593件,比去年還多,未來還會加強取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取締#菸蒂#獎勵#市容#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79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