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校男大生賺學費「壓力超大」 室友遞泡麵…一翻面淚崩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超暖心室友雪中送炭。示意圖/TVBS
超暖心室友雪中送炭。示意圖/TVBS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近日一名男大生分享,他在單親家庭長大,因為想要減少媽媽的壓力,決定要自己打工賺學費和生活費,但私立大學的巨額學費造成他沉重的負擔,正當快被壓垮的時候,好兄弟及時伸手相助,令他感動不已,網友看完暖心故事後直呼,「現在這個兄弟,值得你花一輩子的時間交往。」

這名男大生在「Dcard」分享,他在單親家庭長大,為了不想讓媽媽操心和減輕媽媽的壓力,決定要自己打工賺取學費和生活費,但私立大學的巨額學費加上一張張繳費通知接踵而來,「我看著自己剩餘的存款,內心烏雲密佈,壓力山大,有一句成語可以形容『水深火熱』。」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圖/翻攝自Dcard

當他覺得快撐不下去的時候,決定開口向室友借錢,男大生心想,「我和他認識了3年,應該不會見死不救吧!」男大生走到室友的房門前,說明目前的窘境後,室友淡淡地說「你等下。」隨後便拿一包泡麵給他。

面對這種情況,男大生困惑地問道「為什麼要給我泡麵?」室友則回說「別問,拿去吃就對了啦。」雖然很突兀也很詭異,但不想拒絕室友的好意,最後還是收下泡麵,不過金錢危機卻還是沒解決,男大生內心感到些許失落。

 
男大生看到泡麵的包裝,想起小時候常常跟媽媽去家裡附近的麵攤吃麵,就在眼淚快奪眶而出的時候,發現泡麵有一條橡皮筋綁在上面,翻到背面一看,竟看到一張千元大鈔,「我整個人頓時傻住,接著湧上了開心與感動,我壓抑住了衝過,去感謝他的心情,然後帶著這份難以言喻的心情出門上班了。」

文章曝光後,網友看了都相當感動,紛紛留言直呼,「未來改善了生活不再為錢苦惱時,別忘記遇到困難時拉你一把的兄弟」、「這種朋友真的要好好珍惜,之後還錢記得再請對方喝個飲料」、「好感動,有這種室友真的要好好珍惜」、「這種朋友真得要好好珍惜」、「這個是真朋友,要好好珍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室友#學費#泡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05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