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春天! 花蓮台版「霍格華茲」爭商標敗訴

記者 李鼎強 何佳陽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5:01

又是一起商標訴訟案!而且兩間酒店的名字都有春天兩個字!花蓮瑞穗春天酒店因為城堡外型,被封為台灣版「霍格華茲」,今年3月開始營運,不過北投春天酒店認為兩間的名字太相似,加上時常接到消費者詢問,決定向智財局申訴,花蓮瑞穗春天被認定與北投春天相似,而註銷商標,但他們不服決定提起行政訴訟,還是敗訴。

圖/TVBS

 
城堡外型,走進這裡有如是中世紀古堡般,這裡是有台版「霍格華茲」之稱的花蓮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今年3月才開幕,最近卻在商標訴訟敗訴,而提起訴訟的是台北北投的春天酒店。

圖/TVBS

智財局高級審查官及副組長胡秉倫:「所以它主要的識別,還是春天那兩個字。」

北投春天認為花蓮的春天跟他們商標太像,仔細比對,北投春天酒店寫著大大的春天;而花蓮的春天,除了瑞穗圖案,連中英文名字都附上去,有些不同,不過智財局認定,雖然有國際跟瑞穗等字樣,但春天兩字容易讓人聯想到北投的那間。
 

智財局高級審查官及副組長胡秉倫:「主要的春天是作識別的部分,而且用在相同類似的服務。」

圖/TVBS

其實兩間酒店除了名字相似,經營團隊是完全不同,北投春天酒店代表人是飛宏科技董事長林中民,而花蓮的則是隸屬天成飯店集團,代表人是董事長張茂森。

然而兩家都有包含三溫暖、露天溫泉等項目,加上北投的春天酒店也時常接到詢問,才會受不了因此提訴訟,智財局認為消費者容易混淆,而且北投的春天1975年就創立,1998年陸續註冊春天跟春天酒店,因此判定瑞穗春天敗訴,北投方面不願對判決多做評論,而花蓮瑞穗春天酒店則是還在評估後續因應方式,全案還可上訴,這場商標戰恐怕還沒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標#春天#酒店#敗訴#北投#瑞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06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