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知名老店 接連吹起熄燈號!饕客不捨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6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00:08

很多愛吃美食的老饕,最近一定很有感。因為現在全台各地很多知名老店接連吹熄燈號,尤其是民眾吃慣的的老味道一代傳一代,但隨著產業和市場趨勢問題,可能承受不了租金壓力,或是爭議事件,乾脆先暫時歇業,讓不少饕客感到很不捨。

圖/TVBS

 
記者蔣志偉:「台灣老店一家接著一家關門,事實上這間位在,延吉街和信義路巷內的知名咖哩店,營業七年,日前業者在臉書上宣布了,將在明年七月結束營業。」

就是這飄香濃郁咖哩味,將盛好的白飯放入餐盤裡,接著再將咖哩裝入,肉類選擇多元有牛肉和豬雞兩種口味主餐,吸引不少老饕一有空,必定來嚐鮮,只是先預告要熄燈,讓饕客感到不捨。

民眾:「有點可惜這樣子,我覺得還可以吃啦,還不錯,會想再來。」

 
就是因為知道熟悉的咖哩老店,已經預告明年將劃下句點,接近中午用餐時刻,觀察到人潮絡繹不絕,有人選擇入內用餐,也有人選擇外帶,還有人事先預訂好,一次外帶好幾份咖哩餐盒。

記者蔣志偉:「咖哩店旁邊這間咖啡店,非常有特色因為它的容納空間,只有一人,過去都是老闆和客人對話,而現在也宣布了將在明年七月要歇業。」

圖/TVBS

全台老店熄燈後店家,從北到南許多都是知名老店,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月18日經營40年漢王洲際飯店餐飲部,也確定要吹熄燈號。

高雄老字號漢王洲際飯店業者證實,主要是近年來餐飲生意下滑,決定接完手邊所有的訂單後,就不再經營餐飲。

市場行銷學者黃偉宙:「預告要歇業這種方式,其實就是類似這種喚起式行銷,讓消費者,跟一些潛在的族群知道說,我們這家店特色跟優質性在哪裡,然後其實某部分,他這個可以潛藏一種伏筆,到時候它可能在異地,或利用電商市場上,或者是通路上繼續重生。」

記者蔣志偉:「說到了餐廳包括,中式西式日式或韓式,但您能想像嗎,隨著這幾年新型態飲食崛起,現在餐廳真的變得不一樣了,我們實際帶您來看。」

真的沒看錯,這明明是一家餐廳,置物櫃可以讓客人放包包、還有淋浴間,甚至可以休息一下泡泡腳舒緩壓力,達到放鬆效果。
 

標榜當天現醃現做雞腿排,搭配輕食生菜,充滿養生健康概念,不少運動跑者,跑步累了可補充營養,也可以進一步參與體適能專業課程。

圖/TVBS

教練郭治言:「左腳往前跨成弓箭步,左手往後延伸。」

記者蔣志偉:「在餐廳這個角落,您可以看到有這個有氧教室,當您吃完餐點之後還可以購買肌力課程,而且現場有像這樣一個專業教練,來指導您怎麼操作,而事實上現在新型飲食型態崛起了,現在許多民眾都比較偏好,來到餐廳吃完用完餐之後,還能運動現在已經成了,另一個主流。」

民眾:「不用跑那麼多地方,節省時間而且順便用餐這樣子。」

 
業者蘇盈慈:「跑完步之後,可以洗個澡舒服一下,吃個東西,然後這邊東西基本上來講都會有一些營養的補充,讓你感覺到就是換個乾淨的衣服,輕鬆吃個飯。」

顛覆過去民眾上餐廳用餐的習慣,新型態餐飲店結合肌力運動和健康飲食紓壓放鬆,確實明顯增加來客數,根據業者統計近三年營業額每年向上攀升,主要是因為民眾接受度高,重視健康飲食和運動相互搭配,選擇變多,也創造新鮮度。

市場行銷學者黃偉宙:「大部分老店都採取比較傳統,所謂的實體店面,就開始 慢慢會萎縮 跟衰退下去。」

老店轉型,在這波倒閉潮當中是必須思考重要議題,除了傳統精湛廚藝吸引人之外,更要面對新時代改變,思考如何給客人不一樣的新創意,讓顧客主動上門,繼續傳承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字號#行銷#廚藝#老店#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87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