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絕坑客!士林夜市攤再未標價 將「連坐稽查」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10:42

士林夜市包括水果攤、骰子牛,先前都發生標價不清坑殺遊客的事件,因此,市場處已經發函給士林夜市自治組織,要求兩週內攤販都必須把價目表張貼在固定招牌上,而未來如果特定的攤販再被檢舉,同類型的攤位也會被「連坐稽查」,並且確定標價不清屬實,最重可以開罰10萬元。

圖/TVBS

 
記者錢麗如:「白天來到士林夜市,雖然還沒有開始營業,但是可以發現有的攤販,其實就直接把價目表,放在一個明顯可以看得到的地方,但偏偏還是有少部分的攤販,會忘了放,而未來恐怕就會被連坐稽查。」

所謂連坐稽查,舉例來說,像今年10月骰子牛業者被檢舉,市場處就一口氣聯合相關單位,把士林夜市裡13間骰子牛全面稽查,而如果是水果攤被檢舉,也是以此類推,畢竟,士林夜市先前常傳出坑殺遊客,間接影響人潮,就連早市攤販都很有感。

圖/TVBS

攤商(早市):「搞得現在菜市場都沒有人了,應該可以啦,大家就比較有警惕心。」
 

攤商(早市):「因為我們做得正就好了,不要太超過,公平價就好了。」

目前市場處已經通知士林夜市自治組織,兩週內攤販必須把價目放在固定式招牌,11月初會先進行全面稽查,如果攤商違規,就會依照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開罰2萬到10萬元,而未來若是特定種類攤販被檢舉,則會進行連坐的重點稽查。

圖/TVBS

北市市場處科長楊忠誠:「聯合稽查主要是會,會同當地的分局跟消保官去做認定,針對消費爭議這一塊,其他夜市也是同樣的操作機制。」

市場處也強調,目前針對所有夜市,也有固定3個月一次的例行性稽查,並且11月初也會發函給各夜市,要求落實價目表示標示固定,至於士林夜市目前是重點區,每周會有2到3次稽查,要杜絕遊客再被坑殺,影響觀光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士林夜市#坑殺#遊客#連坐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4

0.0891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