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虎保育雪上加霜… 監測相機遭竊又傳路殺


發佈時間:2019/10/2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3:09
圖/TVBS
圖/TVBS

苗栗縣38台監測野生動物的紅外線自動相機遭竊,讓石虎保育工作雪上加霜,縣府今天表示,苗140縣道昨晚又發生一起石虎路殺事件,是今年第20起,累計已有21隻石虎殞命。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指出,昨天晚間接獲民眾通報,苗140縣道28.5公里卓蘭路段往三義方向,發現1隻死亡石虎,相關人員到場察看,死亡石虎頭、胸有遭撞擊痕跡,路面有血跡,研判又是路殺事件。

 

自然生態保育科表示,昨晚遭路殺石虎體重約2.2公斤,是公的亞成體,約1歲多,這起路殺事件已是今年縣內第20起、第21隻命喪馬路的石虎。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近來發現,架設在苗29線監測石虎利用友善環境動物通道的15台紅外線相機全數遭人竊走,擴大清查,包括卓蘭大安溪生態公園2台、台3線卓蘭路段10台、台61線後龍路段2台、台13甲線造橋路段6台監測相機也都不翼而飛,目前已知遭竊38台,其中15台為行政院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所有,引起保育單位及警方重視。

縣府農業處指出,紅外線自動照相機用於生態調查功效顯著,每台價格逾萬元,監測相機遭竊,不僅造成研究團隊金錢損失,更讓石虎保育工作雪上加霜。
 

苗栗縣議會多名議員包括韓茂賢、余文忠、張志宇及徐功凡等人,今天上午會同農業處、石虎調查員及警方前往失竊地點之一苗29線路段會勘,嚴厲譴責竊嫌,並認為部分相機位置一般人根本無法得知,懷疑是特定人士所為,呼籲竊賊自動歸還以免自誤。

竹南警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遭竊的紅外線自動相機除科學研究監測,並無法使用於日常拍照或攝影,初步懷疑與熟悉相機位置的人員有關,將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進一步追蹤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虎#監測相機#路殺#保育#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100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