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第一!自駕車南寮漁港上路  無交管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程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6:13

全台第一輛自駕車上路測試,工研院所研發的自駕車正式取得全台第一張自駕車試車牌,可以在南寮漁港上路,也就是說首度能在開放場域驗證的自駕車,未來一年時間並不會進行交管,直接蒐集路上資料,希望能盡快加速商轉。

圖/TVBS

 
掛上試駕車牌,全台第一輛自駕車正式在新竹南寮漁港上路。

工研院測試員:「自駕車載到每一個路口,都及時去偵測路口司機的交通狀況,去做及時的反應。」

車子轉彎,駕駛員的手完全沒有放在方向盤上,前方有路人也會立即反應。

 
圖/TVBS

工研院測試員:「像前面有些行人走在我們的路徑上,自駕車會根據及時去做反應。」

這輛小白一號前後車頂安裝了各式的裝置,由工研院打造,藏有各式雷達攝影機和光達系統等等的高科技設備,之前測試都是在沙崙測試場完成,領到牌照之後就要到一般道路上測試。

工研院副院長陳培仁:「開放場域的測試非常重要,因為在開放場域裡面呢我們才有真正的車子、行人,而且重要的是有很多機車,這個是在西方國家很少看到的狀況。」

圖/TVBS

比起國外挑戰更高,不過透過實際的上路,蒐集真實道路的狀況資訊,才能讓自駕車技術更成熟。

新竹市長林智堅:「借由地方政府這個場域的開放,借由我們國家重要的機構協助我們和產業的合作,讓我們一起來迎接5G時代來臨之後,台灣半導體產業繼續引領這個產業在世界和世界來競爭。」

未來一年自駕車都會在南寮漁港進行道路測試,完全沒有交管,真實的人車混合道路,台灣智慧駕駛發展更進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研院#自駕車#南寮漁港#交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880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