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祛寒聖物」吃啥好? 羊肉爐vs薑母鴨網友戰翻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0: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也代表冬天即將到來,為了祛寒保暖,不少人都會爭相到薑母鴨、羊肉爐店光顧,來碗熱騰騰的湯暖暖胃,不過有網友便好奇,這兩種美味的「祛寒聖物」各有優缺點,但他本身偏愛羊肉爐,也好奇地想知道大家會如何做選擇?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進入到冬天,隨著氣溫下降,外頭便是薑母鴨、羊肉爐的天下,為了避寒,不少人都會前往火鍋店大快朵頤,不過,原PO認為,如果真的要從薑母鴨、羊肉爐擇一去吃,自己一定會選擇羊肉爐,也解釋,因為薑母鴨每次吃一吃都會上火,至於羊肉爐,他認為只要選擇一間對的餐廳,那肯定是一大享受。而原PO也好奇,面對這兩樣「祛寒聖物」,大家會怎麼選擇?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掀起兩方人馬論戰,喜歡羊肉爐的人留言,「羊+1 溫補的藥膳香味令人食指大動」、「羊肉爐湯頭好喝!吃過一次薑母鴨覺得無法」、「定要有帶皮或羊骨髓的羊肉爐」、「當然是羊肉爐 薑母鴨完全不好吃」。

 
羊肉爐。 圖/TVBS

至於偏好薑母鴨的網友則表示,「薑母鴨,羊肉爐的肉很常吃到雷」、「薑母鴨+1。 因為我不敢吃羊」、「不愛羊味,所以是薑母鴨」。
 

 
薑母鴨。 圖/TVBS

另外,有專業網友提供意見,認為薑母鴨的湯頭雖然好喝,但是鴨肉的骨頭太多了;至於羊肉爐則是肉比較多,如果湯頭又能以清燉方式處理,就會大勝薑母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羊肉爐#薑母鴨#火鍋#祛寒#清燉#湯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1012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