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知識了!數字單位兆之後是啥?「涅槃寂靜」也入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20:27
你知道數字單位的最大值和最小值為何?(圖/TVBS)
你知道數字單位的最大值和最小值為何?(圖/TVBS)

一般人對於數字單位,大多知道依序為「個、十、百、千、萬、億、兆」,但兆之後的單位,大多數人恐怕不清楚。最近有1名網友,整理出「兆」以後的單位外,就連「個」以下的單位也列出,其中最小的數字單位叫做「涅槃寂靜」,不少網友看到後都直呼「長知識了!」

該名網友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標題為「個、十、百、千、萬、億、兆、京、然後勒,涅槃寂靜屌!?」男網友笑稱「媽,我用廢文上熱門了!第一次上熱門,我真心希望我是用其他實用的文章上熱門的,才能真正幫助到大家。」

 

男網友列出數字單位,除了大家熟知的「個、十、百、千、萬、億、兆」,接著列「兆」之後的單位,依序為「京、垓、秭、穰、溝、澗、正、載、極」。其中他還解釋,「極,是中國之最大數…在《中國數詞》一書中,只記載到『載』,還未有記載到『極』。」

有網友解答這個問題,網友們看了都跪了。(圖/翻攝自Dcard)

另外,男網友還列出佛教由印度傳入中國的數字單位,包括「恆河沙、阿僧祇、那由他、不可思議、千不可思議無量」等,最後在唐朝時期,這些單位傳到日本,再被日本人加了一個進去,傳回中國,「大數、十大數、百大數、千大數。」

 
最後男網友再分享「個位數以下的數」,除了大家熟知的「分、厘、毫」之外,「毫」接下來的單位依序為「絲、忽、微、纖、沙、塵(納)、埃、渺、漠(皮)、模糊、逡巡、須臾(飛)、瞬息、彈指、剎那(阿)、六德、空虛、清淨(仄)、阿賴耶、阿摩羅、涅槃寂靜(攸)。」他最後笑稱「不知道這篇到底要發在廢文版還是有趣版,下次遇到奈米屌要跟他說你是『涅槃寂靜屌』。」

發文一出,超過1.1萬人按讚,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人就笑稱「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把這篇文章認真的看完了」;另外也有網友認為「覺得實用,但我背不起來,怎麼辦?」還有人戲稱「我的存款簿也不需要那麼多位數啦哈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數字單位#知識#涅槃寂靜#中國數詞#印度#日本#中國#恆河沙#阿僧祇#那由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27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