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餵5個月大男嬰吃炒蛋 全身紅腫過敏險死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21:35

彰化一位媽媽,餵5個月大的男嬰吃九層塔炒蛋,沒想到才吃兩口,男嬰就出現身體紅腫、嚴重過敏的情形,急救後住了4天加護病房才撿回一命,醫生說嬰兒未滿一歲前,可能會有蛋奶過敏,不只熟蛋,就連餵蛋製品都要很小心。

圖/TVBS

 
5個月大的小男嬰,左右臉頰上,各一大塊紅腫,甚至還蔓延到脖子,會這麼紅是因為媽媽餵他吃九層塔炒蛋,讓他嚴重過敏,在加護病房住了4天。

當事母親:「(吃完蛋)大概40幾分鐘後,開始全身從臉紅到腳,(全身)紅腫看他一直哭鬧。」

媽媽說男嬰才吃幾口,30分鐘後,就發現他出現皮疹,全身無力意識不清,送醫急救,才把命救回來,因為吃蛋命危,更是全台最年輕首例。

 
圖/TVBS

兒童過敏免疫科主任醫師蔡易晉:「吃兩口的炒蛋,吃了以後全身發癢甚至有發汗的現象,送到急診室已經休克。」

醫生說不只炒蛋熟蛋,嬰兒吃了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就連蛋糕蛋製品,也不能隨便餵嬰兒吃。

民眾:「會用食物泥或其他副食品什麼的,一點點給孩子試(有無過敏)。」

圖/TVBS

兒童過敏免疫科主任醫師蔡易晉:「這是腎上腺素的急救筆,那我們一開始使用的話,就拿起來蓋子打開,不要管他有沒有穿衣服都不用管,就直接往(臀部外側)插,就算有穿衣服也插進去垂直插進去。」

醫生提醒,不少嬰兒在未滿一歲前,對蛋或牛奶過敏,但有的人隨年紀漸大,會改善過敏情形,最安全的方法,還是從母乳副食品,一步步來,才不會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敏#蛋奶#休克#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30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