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季乾癢問題多 醫:中秋後肌膚過敏問題多3成


發佈時間:2019/10/05 09:00

才剛過中秋換季肌膚就出狀況。最近到皮膚科求診的患者多了三成,大多是 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敏感性肌膚。

民眾:「換季臉頰會比較乾癢一點,那有時候保養品上去會比較容易刺痛」

 
民眾:「秋冬保養品比較不好吸收,然後肌膚就是會變得很粗糙然後癢」

皮膚科醫師 林亮辰:「在季節變化的時候因為環境跟濕度的不一樣,常常會因為油水不平衡一下失去保護力,就會產生像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或是因為在夏季保養跟冬季保養沒有分開來的狀況,一下適應不良,而造成的一個皮膚變化」

若真的不幸產生過敏問題,醫師說一定要趕快就診,使用藥物治療 搭配專業護膚產品,讓皮膚常保持在油水平衡的狀態,重回皮膚健康。

 
皮膚科醫師 林亮辰:「在皮膚有紅腫熱癢流湯流水滲液的時候,其實我們就應該第一步,要尋找專業的皮膚專科醫師幫你診斷膚況。秋冬的保養品我們也要注重2件事情,第一個是它有沒有可以讓你鎮定的成分在,比如說像紅花籽油、燕麥醯胺,這一些我們可以讓皮膚鎮定的成分是很重要。不要添加過多的香料跟它的質地,質地要符合我們秋冬的狀態,要比較偏霜劑的質地,不要太水的質地」

秋天皮膚照護怎麼做最好,醫生提醒3大重點

皮膚科醫師 林亮辰:「第一我們換季之前我們一定要有預防性保養的概念;第二件事情是我們選用的成分要有鎮定的抗氧化的成分,或是一些抗發炎的成分;第三選用像專業藥廠像是一些有公信力大廠的所使用的保養品,會對你的皮膚是最有幫助的」

醫生提醒想要安心照護敏感肌,挑選正確保養品,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少熬夜降低壓力,才是維持健康美肌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435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