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與龍象共舞 印度開賽寶萊塢捧場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職籃NBA爆發挺港風波,外界的焦點都在中國大陸的市場損失,但NBA其實早就深知「雞蛋不放在同個籃子裡」的投資道理,同時間在印度舉辦史上第一場季前賽,吸引大批民眾搶票入場,還有多名寶萊塢大明星共襄盛舉,場內氣氛與中國大陸可說是兩樣情!這歷史性的賽事幕後推手,就是國王隊的印度裔老闆拉納戴夫(Vivek Ranadive),看準印度13億人口的廣大市場,絕對足以跟中國大陸並駕齊驅,打算讓NBA在印度擴展,能夠繼板球之後,讓籃球成為印度最受歡迎的第二大運動!

天空中的巨型球星氣球,在印度街頭引爆旋風,十月初史上頭一遭,美國職籃NBA前進印度比賽!賽前宛如星光大道,寶萊塢A咖演員喬普拉(Priyanka Chopra)、著名印度喜劇演員鮑姆(Bhuvan Bam),都是球賽座上賓;這場國王隊與溜馬的比賽,登上印度新聞頭條。

 

印度新聞記者 :「有球星在現場指導,告訴大家NBA是怎麼進行的,球星幾乎都是6呎5吋高(198公分),可能接近7呎高(213公分)。」

NBA在印度的處女秀,主辦單位更邀請來自全印度70間學校、3千名學童到場觀賽,幕後推手,是國王隊老闆──印度出身的拉納戴夫(Vivek Ranadive),他看準印度籃球聯盟(UBA)在2015年成立,希望藉由NBA,讓籃球成為繼板球之後,印度第二大的受歡迎運動

NBA國王隊老闆 拉納戴夫:「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對我來說是夢想成真,我17歲時離開孟買,當時我口袋裡只有15塊錢,現在帶著我的NBA球隊回來,這是全球性的趨勢,畢竟印度是繼中國後第二大市場,所以我們來了。」
 

雖然只是季前熱身賽,還得經歷長途飛行、累人時差,但球員們第一次體驗印度風情,意識到印度在2011年NBA首度在此造勢宣傳後,對於籃球的熱愛,是相當具有潛力的市場!

NBA總裁 席佛 :「現在聯盟中有25%的球員都來自海外,現在我們來到印度,擁有13億人口的國家,而網路正在改變許多產業,體育也不例外。」

今年帶傷加入籃網隊的Kevin Durant,也見識過印度隊籃球的熱情,學生球隊實力堅強,而且對印度民眾來說,第一次能親眼看到NBA巨星,興奮至極!憑藉印度廣大的「人力資源」,竟然輕而易舉就打破世界上最多人,同時上籃球課的金氏世界紀錄!

活動主持人 :「這是金氏世界紀錄,最大規模籃球課程,目前紀錄是627人,祝你們一切順利。」
時為勇士隊球星 杜蘭特 :「我在人群中有時感到渺小,一定要即時學更多,看到世界不同的事物,這對我來說是一大步,我很興奮。」

美國職籃NBA在經歷挺港風波後,結束中國大陸季前賽,卻因發言被認為是向中國低頭的詹皇(LeBron James),惹出一身腥的他,回到美國後再度面對鏡頭,發言顯得低調許多。

湖人隊球星 詹姆士 :「我相信籃球運動是讓人們凝聚,為的是愛,而不是仇恨,籃球是世界上最棒的運動,雖然現在遇到小阻礙,但我相信時間能治癒一切。」

 
除了在中國大陸,NBA近年也開始在德里和塞內加爾,設立NBA學院,說穿了,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正是NBA的未來市場的投資主軸。

NBA部門總經理 卡納 :「印度的球迷只有買票入場,才能一睹球星風采,我推測印度未來幾年,將成為NBA比賽盛會的場地之一。」

想跟中國做生意,就得服從「民意」,NBA因為一則推文受到的「教訓」,轉往印度發展的腳步,也跟著越跑越快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印度#詹皇#國王隊#溜馬隊#寶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054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