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樂可銷美!果農期待 民眾憂價格上揚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3:55

台灣芭樂可以賣到美國去了!彰化果農聽到這消息,很期待!不過他們說,以往芭樂也有外銷到加拿大,訂單卻只有一兩張就沒了,希望這次銷美通路,能長久!果農說,台灣芭樂在10月到隔年一月最好吃,品質好的,批發價每台斤有25元,進到菜市場,每台斤也要30多元,消費者也怕芭樂賣到美國去,會連帶影響到國內價格。

圖/TVBS

 
台灣芭樂香脆甜,現在還能外銷賣到美國去,芭樂農好期待。

芭樂果農:「這樣很好,務農的、種芭樂的,大家都很開心。」

果農一邊啃芭樂,一邊巡田採收!他們說預計這第一批銷美時間可能落在明年四月,因為根據美國公告的檢疫規定,台灣番石榴輸美,必須源自登記核可的果園和包裝場,而且果實必須在開花後3周、直徑小於4公分時,以雙層套袋防止有害生物進入。

 
圖/TVBS

彰化縣農業處長邱奕志:「現在十月來講,比較沒有外銷,因為國內的價格就非常好。」

10月到1月,是芭樂國人消費旺季,內銷價格就很不錯了,品質好的每台斤約22到25元。

以往也有外銷到加拿大和日本等國,但主要是四月,芭樂比較不好吃的時候,買得人少,價格每台斤只剩5到15元,才談外銷!現在芭樂能賣到美國去,貿易商如果挑旺季採購高品質的!勢必也會連動影響內銷價格!

市場水果攤:「都外銷去了,(國內)一定會貴啊,量少就會貴啊。」

圖/TVBS

芭樂要進美國,也得經過重重防疫檢驗,運到美國前必須連續17天冷藏在1℃以下,或者生產期間進行果實蠅監測,再搭配連續12天0℃以下或連續15天1℃以下的冷藏冰存。

社頭果菜市場經理吳敏益:「之前加拿大來採買,但是都外銷一兩次就沒消息了。」

 
需要半個多月的冷藏保存,以彰化來說,冷藏設備沒有問題!但就卡在冰太久,進到美國,要挑戰的這芭樂口感要是變軟變爛,只能期待這芭樂外銷不會是一張芭樂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芭樂#銷美#彰化#冷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35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