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市值超越迪士尼 擠進全球前20大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7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23:00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三季財報,稅後淨利1010.7億元,季增率51.4%,年增率13.5%,每股純益3.9元,雙雙創下單季新高,除了公布第3季財報也釋放第4季展望,7奈米、5奈米需求優於預期,加上客戶、新產品需求成長,對Q4展望相當樂觀,宣布上調今年資本支出到140至150億美元,創下新高。

圖/TVBS

 
台積電總裁魏哲嘉:「5G會驅動AI應用,替市場帶來許多好處,5G的速度功效表現,會比4G網路快上10倍。」

台積電法說,總裁魏哲嘉先釋放好消息,預估明年5G手機佔所有手機比重將可達15%比較今年增加2倍,5G手機當中包括相機模組、數據機、電源管理等晶片,都會使用台積電的先進製程生產。

台積電總裁魏哲嘉:「我們持續看到很大的需求,像是行動服務HPC高效能運算IoT物聯網的應用。」

 
除此之外,第三季營收表現更是亮眼,合併營收2930.5億元,稅後純益1010.7億元,季增率51%,年增13.5%,每股純益EPS3.9元,稅後純益和EPS雙雙創下單季新高,在5GAI等需求強勁之下,第4季營收可望再創新高。

圖/TVBS

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第四季給的目標中間的值,代表大概9%的季成長。」

台積電企業訊息資深處長孫又文:「不只是第四季會很好我想明年,甚至未來幾年,台積電都會是表現很好的一個公司,5G出來人工智慧的出現,它其實是會改寫,整個人類很多生活的方式。」

展望第4季,預估合併營收介於102到103億美元,毛利率48到50%,營業利益率37到39%,今年資本支出也將上調,預估介於140到150億美元,比原先預估的超過110億美元高,創下新高紀錄。

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5G)它是一個很大的趨勢,我們認為這是可能不只一年的趨勢,以後有這個趨勢還有加上AI,這個我們認為現在應該,要投下這個資本支出,來滿足未來客戶的要求。」

台經院分析師劉佩真:「包括了高通或是聯發科,乃至於其他像是AI的一些晶片,那麼都還是會持續,讓台積電在今年第四季,7奈米以及7奈米強化版的部分,都會有所表現。」

圖/TVBS

 
7奈米需求強勁,成為帶動公司營收與獲利走揚的主要動能,除了營收吃了大補丸,公司市值一路狂飆來到7.6兆元以上,彭博統計,台積電市值大增下,也擠掉迪士尼,晉升全球市值第20大企業。不過在法說會進入尾聲,總裁魏哲嘉宣布,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即將在年底退休。

台積電企業訊息資深處長孫又文:「其實我在台積快17年,這17年聽起來很長,其實對我來講好像就是昨天一樣。跟家裡的家人的時間要多一點,然後把身體鍛煉好一點。」

被稱作台積電化妝師的孫又文在台積電工作資歷長達17年,這也是前財務長何麗梅轉任歐亞區業務資深副總後,另一大人事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營收#迪士尼#企業#晶圓代工#魏哲嘉#5G#物聯網#7奈米#孫又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70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