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人厭同事結婚…他嘆「包多少?」 網一面倒神回5字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20: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人婚禮禮金「眉角」多,除了要考量出席人數、喜宴場地等因素外,與新人的交情也會影響其紅包金額。近日1名網友就在PTT無奈發文,透露公司1名會私下講他壞話的同事最近結婚,但因工作上密切交集,他仍打算包個紅包意思一下,並詢問「這樣禮金怎麼包?」結果此文一出,網友答案竟一面倒回覆「這5字」。

原PO日前在PTT閒聊板PO文表示,公司某位討厭的同事最近要結婚,由於該同事經常私下講他壞話,有時候在工作上也會針對他,因此原PO並不想參加對方婚禮,同時原PO也透露,對方並沒有一一詢問,只有告知主管有安排誰的位子,「有講到我的名字,除了新人沒有,其他都有。但其他人也沒說不去,應該是都會去」。

 

原PO進一步指出,該同事有拿喜帖給主管及2位交情較好的同事,其他人則是收到老闆秘書掃描的喜帖,原PO也好奇詢問「我有收到信,這樣算發喜帖嗎?有點妙」,最後他無奈地表示,雖然自己預計年後就離職,但基於同事皆會出席,加上工作上與對方密切交集,「所以也想說一起去…請問大家,這樣禮金要包多少呢?」

圖/翻攝自PTT

結果此文一出,網友幾乎一面倒留言直呼「不包也不去」、「不包不去也不拿餅」、「你也太好笑!不用去參加,也不用給錢!」、「不要拿對方的禮餅,就算有拿也要退還,不用包禮金」、「又沒問,拿主管壓,超沒禮貌」、「反正都要離,包給她心酸的哦」、「就算不離職也不用包啊,人情不是這樣用的」、「連帖子也不屑給你,到底有什麼好糾結的」、「都預計要離職,就不要拿錢打水漂了」。

 
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建議原PO,「問同一桌的要包多少」、「不包一定在公司黑到翻,包 600,該當事人好愛面子的話說不出嘴,但是內心又氣的要命」、「看跟他不熟同事包多少也意思包一下,菜多吃點,散宴後,拿一瓶酒回家喝。不然就說親戚也要結婚沒辦法」、「人不到600或800,人到1600或1800」、「我會包500託同事帶過去,自己不出席。這樣顯得自己大氣又不失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禮金#紅包#結婚#同事#金額#喜帖#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766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