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怨單車打氣被收20元 網曝「開店眉角」:首位客必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6:15
不少人騎車或開車時,多少都會遇到輪胎沒氣,要請車行打氣的經驗。(示意圖/TVBS)
不少人騎車或開車時,多少都會遇到輪胎沒氣,要請車行打氣的經驗。(示意圖/TVBS)

民眾平日開車或騎車,定期都會進行保養,但多少也遇過車子輪胎沒氣的情況,通常碰到這種事,多半是找車行老闆幫忙打氣。但有1名網友發文抱怨,他到車行請店家幫忙打氣,老闆娘卻跟他收費20元,原以為對方是開玩笑,但老闆娘說「第一個來店裡的客人都要收錢,不然生意會慘淡。」他請網友評評理,結果就有人證實,表示這是「開店小眉角」。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他提到今(16)日早上載女兒上學時,發現單車輪胎沒氣了,於是到捷運站附近的1間車行打氣。老闆沒開口收錢,但1名疑似老闆娘的女子則出來說「打氣收20元」。男網友表示過去沒聽過打氣要收費的,還以為是對方在開玩笑。

 

男網友聽完之後表示,「不然我買飲料給你們喝」,但女子則回「我們不喝飲料,20元拿來就對了」,接著男網友則問「妳是他老婆?」女子回答「我是他家煮飯的,你管我是不是他老婆,第一個來店裡的客人都要收錢,不然生意會慘淡。」最後男網友說「那我以後當第二個,記得不要跟我收錢」,最後錢給對方後就把車子騎走了。男網友甚至還疑問「打氣真的要錢嗎?不就ㄘㄘ兩聲!」

有網友分享自己一早去車行打氣被收20元,他有些疑惑,其他網友專業解答。(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發文一出,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回應;大多數網友認為,這是一種「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況且20元也不貴,更何況店家開店,這些生財器具也都是花錢買的,本來就是要賺錢而不是做慈善的。

 
對於男網友提出的疑問,就有其他網友回應「老闆娘說的是真的!」這些網友表示「開門做生意第一個客人很重要,這是正常的」、「並非打氣要錢,而是第1位客人要收錢,即便是5元、10元也沒關係,否則今天生意會不好」、「不只車行如此,美容業也一樣。」

看到這些網友的解答後,男網友最後補充「感謝各方聖賢的批評指教。我是真的不知道開市是這麼重要的生意眉角,我也沒有使用者不付費的心態,只是當下有些疑惑而已,我還是有給錢的哦!網友們一大早不要氣呼呼啦,太多訊息了我關留言,生意人不好意思,遇到我這種門外漢。」只是有許多網友,疑似跑到該名男網友的臉書洗版,他因為不堪其擾,目前將文章移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車行#打氣#收錢#開店眉角#使用者付費#美容業#門外漢#生意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05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