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師狂轉職拚外送?  網曝「暗黑真相」嘆:自由多了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7:39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近來餐飲外送平台崛起,許多人若沒時間或懶得出門,就會選擇叫外送服務,也吸引不少人投入此行業。不過日前1名網友發文指出,他最近聽到不少工程師捨棄高薪,離職跑去當外送員,讓他完全無法理解,好奇地詢問「為什麼?」。結果文章曝光後,有網友就點出關鍵原因,直呼「外送員比工程師自由多了吧!」

原PO日前在PTT上發文指出,近日自己參加了1場分享會,會中發現許多在新竹的工程師,都接連投入外送員行業,事後他向在竹科當工程師的友人求證,對方也坦言「確實如此」,這讓他相當訝異,好奇地詢問「唯有高抗壓性的工程師能成為外送師,有沒有工程師一堆轉職成為外送師的八卦?」

 

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講真的,外送員比工程師自由多了吧」、「一樣都輪班,不如清鬆快活」、「科技廠抽菸、大便都要報備,超煩的」、「認真跑可以接近百萬年薪,新人心動了」、「一樣的工作時間換成去跑外送的,薪水也不會差到哪去」、「時間自由,什麼時候想休息就休息」、「外送員的工時比較正常」、「工程師壓力太大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指的應該不是工程師,而是輪班作業員,「應該是作業員吧?工程師跑去當外送員不太可能」、「那都是作業員啦」、「作業員離職去當外送員還比較有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程師#作業員#竹科#外送員#離職#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81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