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僱傭! Foodpanda重申「是承攬」槓勞部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莊其源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5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8:50

外送平台」之亂,持續延燒,雖然勞動部昨天正式拍板,外送員跟平台是「僱傭關係」。如果納管,平台業者像是Foodpanda跟UberEats,就必須負擔勞健保,以最低工資試算,勞保加就保,雇主每月必須負擔每位外送員1779元,恐怕轉嫁成本到消費者身上,今天上午,Foodpanda再度出面,強調是承攬關係。

圖/TVBS

 
外送員,穿上制服,照常上工。

外送員vs.記者:「因為我自己有保公會,(所以你勞健保不是這邊的嗎?),不是。」

敏感問題,說得保留,foodpanda總公司前,員工進進出出,只是被定位,假承攬,真僱傭。

 
圖/TVBS

Foodpanda行銷長周宜潔:「Foodpanda重申,本公司與外送夥伴合作關係,是承攬關係。」

公司依舊態度強硬。外送員因為穿制服,用品牌保溫箱,以及無法選擇時段提供服務,必須24小時,回報公司,被勞動部認定算是指揮監督,也就是僱傭關係。

職安署署長鄒子廉:「如果他們確實不提供屬情節重大,勞動部職安署會依照勞基法規定,分別給予最高罰鍰,30萬、100萬、和45萬合計175萬。」

兩週之內,必須要給齊資料,否則開罰。

實際試算,用基本工資23100元來看,勞保加就保11%,雇主負擔7成,一個月得負擔1779元,再換算下來,Foodpanda登記大約3萬人,UberEats2萬,算下來,每月負擔5千多萬,以及3千多萬,這還不包括健保與勞退,這些多出來的成本,會不會轉嫁消費者?

圖/TVBS

外送員vs.記者:「有勞健保是好的,多那一點錢,對我們有保障,但別人我不知道,(但如果漲價的話),我沒差。」

 
僱傭承攬,定位之亂,對新創產業投下巨變,如何顧及員工安全,才是最大公約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延燒#勞動部#僱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62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