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障遊客安全 嘉義梅山太平雲梯定期巡檢


發佈時間:2019/10/1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7:57
圖/阿管處提供
圖/阿管處提供

宜蘭南方澳大橋日前坍塌,引起民眾對橋梁的關注。阿管處表示,嘉義梅山太平雲梯完工2年來,每半年定期巡檢,在天災過後,馬上進行監測,確保遊客的安全。

全國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在民國106年完工後,即成為國內旅遊熱點,雖然今年上半年受連續大雨影響,遊客稀疏,但下半年開始增溫。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說,9月一整月遊客已突破3萬5千人,國慶連假更湧入了2萬多人,去年整年遊客數約30萬人。

 

阿管處強調,為了讓遊客玩得安心,每半年即針對太平雲梯做安全的檢測,專業技師除以目視檢視設施外觀,針對人力無法到達的位置及高度,採空拍儀器檢視,並裝設傾度盤、水位井、傾斜管及鋼筋應變計等監測儀器。此外,定期量測吊橋各點高層資料,掌握橋體及橋塔是否變形。

阿管處表示,嘉義多地震,常受暴雨或颱風侵襲,除了半年的定期檢查,在發生天災後,就立即進行監測及數值判讀分析,確認設施安全。平時則委由梅山鄉太平社區,每月派員進行目視巡查。10月初,太平雲梯進行每半年的定期檢查,檢測結果安全,請遊客放心。

太平雲梯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為高山單跨景觀吊橋,橫跨太平山與龜山間,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人行寬度2.1公尺,能俯瞰雲嘉平原,10月底東北季風吹拂,將可欣賞到無敵的雲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平雲梯#橋梁#巡檢#遊客#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39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