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勤又出包!拖車擦撞機鼻輪 延誤90分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3:04

桃機地勤又出包!6日上午才因為拖車開超過線,讓一架日航班機的引擎撞上空橋,造成上百位旅客被延誤,結果才隔2天,一架阿聯酋班機拖到跑道上起飛,卻在拖車夾住機鼻輪的時候,不小心擦到輪胎皮,又讓航班延遲一個半小時,只是機場地勤頻頻出狀況,就有地勤人員直言每天航班量很大,工作壓力也很大,意外才會隨之增加。

圖/TVBS

 
地勤仔細檢查飛機引擎,10/6上午一架日航JL802的班機,因為地勤操作不慎,拖車開超過線,讓飛機引擎撞上空橋,當時造成上百名名旅客行程延誤原定早上10點起飛,卻因此延到下午5點多,然而桃機的地勤又再度出狀況。

8日晚間11點半,拖車準備將一架阿聯酋班機拖到跑道上起飛,卻在拖車夾住機鼻輪的時候,不小心擦到輪胎皮,航空公司擔心會有飛安疑慮,直接更換輪胎,但也讓晚間11:50起飛的航班,延到隔天凌晨1:20分,整整延遲一個半小時。

圖/TVBS

桃勤勞工安全衛生室副主任孫啟珩:「因為角度的關係,角度可能不是很正確,所以輕觸到鼻輪的胎皮。」
 

桃勤公司說狀況其實不嚴重,只有輕微擦到,但4天內發生2次地安事件,狀況不斷令旅客相當擔心,但今年已經發生好幾起,1月份油罐車刮傷飛機,2月份桃勤扶梯車撞上機翼,4月份快遞拖車連結器故障撞擊機腹,8月又發生中油,加油車刮傷機翼,大多數都不是桃勤出問題,就有地勤直言,每天的航班量不少,工作負擔大,機場地勤的意外也增加。

圖/TVBS

桃勤勞工安全衛生室副主任孫啟珩:「人員我們要加強,SOP的訓練,在這裡特別我要代表公司,要表示致歉。」

桃勤表示歉意,強調會加強人員訓練,桃勤在今年花費7200萬,購買2輛最新的拖車,希望可以提升效率,但意外不斷發生,地勤人員得要更細心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機#勞工#意外#地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63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