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少罷工改調地勤 華航秋後算帳判敗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莊勝雄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0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08:31

華航一名空少兼工會幹部潘家洛,三年前罷工後,卻突然被華航改調地勤,理由是他值勤時戴手套,儘管當事人提出證明,是因為罹患接觸型蕁麻疹,不過華航還是不採信,法院認為調職無非勞資緊張後翻舊帳,因此判決調職無效。

圖/TVBS

 
華航空服員潘家洛:「我認為這遲來的正義,兩年前的調職,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的一件事情,就是為了一個手套的事情。」

鏡頭前這位,是華航空少,潘家洛,收到高雄地院判決書,對他來說,是遲來的正義,擔任工會幹部的他,三年前因為罷工事件,被公司調職,華航提起,確認調職命令有效訴訟,遭到法院駁回。

華航空服員潘家洛:「機上有很多有塵蟎跳蚤之類的,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手背這邊就紅腫,腫起來。」

 
圖/TVBS

拿出在機上拍的照片,手指局部紅腫,潘家洛罹患接觸型蕁麻疹,在罷工事件後,向公司爭取,在機艙內收餐時,空服員應該戴手套執勤,同一年10月,被轉調地勤的貨運管制員,他向勞動部申請裁決,但華航不願收回調職令,還列了七大罪狀提告,說他不聽管理指揮,執意戴手套出勤,卻拒絕出示醫師證明,請假也未依照規定。

華航空服員潘家洛:「我每次都拿診斷證明,上飛機我就給座艙長看,公司就是不認這個診斷證明,他們要自己去確認感染源,是不是在飛機上。」 

只是想改變工作環境就被調職,107年12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華航敗訴,高雄地院更認為,華航動機非單純,因為罷工前幾年,工作上的疏失,沒懲處,卻在罷工後全部提出,明顯秋後算帳。

圖/TVBS

華航空服員潘家洛vs.記者:「根本就是秋後算帳,當初兩三年前的事情,再提出來,為什麼兩三年前你不懲處他,2015年的考績我還是甲等,隔年罷工之後呢,我一直到現在都是乙等。」

今年1月,華航通知潘家洛暫時復飛,目前飛短程航班,蕁麻疹沒復發,但華航仍上訴最高行政法院,尋求翻案中,潘家洛說,他隨時做好空少調地勤的準備,他還是主張空服員工作戴手套,對旅客跟同仁才有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空少#罷工#蕁麻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7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