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億帆船不敵台灣海域風浪 船身損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3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知名汽車業者舉辦的世界頂級無動力帆船賽,去年10月開始比賽,橫跨五大洲十大港,其中一段賽程,第一次經過台灣海域,卻有一艘帆船行經台灣東北角海域時,風浪擊毀了船身,緊急到花蓮的造船廠停泊修理修了8天,總算讓這價值2億元的帆船,又能夠繼續參賽。

金髮碧眼的老外,高興的搬著帆布上船,因為他們的帆船壞了,修了8天終於能繼續比賽。船長:「我們當然知道天氣不好,我們很開心能夠來到這裡,如果沒有來到這裡修船,我們無法完成這個比賽。」

修好的船身用虛線標示,紀錄著當時在怒海波濤驚險的一刻,這群來自北歐的選手,參加汽車業者舉辦的無動力帆船賽,這個號稱帆船界的F1賽事,去年10月從西班牙出發,預計今年6月抵達俄國,航程超過6萬8千公里,中途新加坡到大陸青島這一段,這回第一次經過台灣的東北角,因為東北季風捲起的大浪,擊壞船身,趕緊就近到花蓮的造船廠修補。

造船廠老闆陳文淵:「這算是第一次國際帆船大賽,最高等級的船第一次來到台灣。」

這艘帆船堪稱帆船界的F1,高科技碳纖維打造超輕船身造價2億,最快時速平均40海浬,曾在24小時內航行6百海浬,這回修補,零件更遠從瑞士空運來台,這回在台灣修了8天再出發,參加下一段賽程,他們唯一的感想是,台灣海域的風浪「好厲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帆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506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