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發現小石虎 錄音原地播放幫找媽媽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4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3:57

苗栗又撿到小石虎了,民眾看到有動物趴在草地上,以為是小貓,仔細看發現是小石虎,獸醫師檢查,小石虎肉肉的,是個健康寶寶,但是還離不開媽媽,目前錄音再發現地播放,吸引媽媽出現,把寶寶還給牠,觀察兩天如果沒有發現,會送特生中心,訓練野放。

圖/TVBS

 
小石虎萌萌的,被人路邊撿到,獸醫師做健康檢查,牠看起來有點緊張,是一隻公石虎,仔細檢查,口鼻沒有分泌物,皮毛沒有寄生蟲,聽診心跳也很有力,體溫正常,是個健康寶寶。

獸醫師:「牠的肉還滿胖的,在個體裡面算比較有肉一點的。」

圖/TVBS

獸醫師估計,這隻石虎寶寶,一個多月大,體重0.55公斤,肉肉的,3日上午,民眾在苗栗苑裡發現牠,原以為是隻小貓,仔細看發現是石虎,通報公所之後,由縣府保育科先送獸醫檢查,不過牠是一隻石虎寶寶,還無法脫離媽媽獨力生活,現在要先幫牠找媽媽。
 

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錄音回播在發現地那邊,我們會架設簡訊相機,希望牠媽媽把牠帶回去。」

之前也有民眾在苗栗公館發現小石虎,相隔十天,苗栗苑裡又發現,兩地相距二三十公里,應是不同族群,保育科提醒,如果發現小石虎,不要貿然帶走,有可能石虎媽媽在附近,會找不到牠。

圖/TVBS

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如果有發現幼獸在旁邊的話,可以先幫我們看一下,就是花一些時間檢查看看,牠媽媽會不會回到當地把牠帶走。」

至於這隻石虎寶寶,保育科先錄聲音,在發現地播放,希望能吸引石虎媽媽出現,帶回石虎寶寶,如過沒有找到媽媽,會送特生中心,訓練野放,在帶回原地,放牠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虎#獸醫#野放#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30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