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集集彩繪列車啟用 俄插畫家:想看太平洋


發佈時間:2019/09/18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6: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俄羅斯插畫家莫洛措娃來台,今天參加集集彩繪列車啟用典禮。她說,來台的行程每天都給她很大的驚喜,台灣景色每個角度都有不同風貌,很期待接下來的行程,也想去看看太平洋。

交通部觀光局與台鐵合作,以融合集集鐵道旅遊、在地產業、藝術文化等元素的彩繪列車,打造全國首座會移動的美術館,列車內、外使用集集特產山蕉的黃色,相當搶眼,但8月20日亮相後,列車上設計的石虎被質疑像花豹,且向圖庫購買,引起爭議。

 

花豹圖原創者莫洛措娃(Katya Molodtsova)得知事件爭議時,主動免費畫石虎圖案,並表明要送給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獲知後感謝莫洛措娃,立即邀請訪問台灣,參加彩繪列車啟用典禮,讓這起事件從最初爭議變成溫馨圓滿結局。

莫洛措娃今天出席彩繪列車啟用典禮,她透過翻譯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來到台灣每天的行程都有很多驚喜,台灣的景色每個角度都有不同風貌,很多地方還沒有去,很期待接下來的行程。她透露很想去看看太平洋。

圖/中央社

 
莫洛措娃說,台灣非常熱情,雖然只剛到台灣一天,但對台灣的食物很喜歡。過去對於台灣的印象來自於侯孝賢的電影,實際來訪後覺得台灣與日本很像。

為了歡迎莫洛措娃來台,林佳龍特別學了幾句俄文,莫洛措娃也笑說,這幾天來學了一些中文,像是「你好」「你好嗎」「謝謝」等。

談到石虎設計圖,莫洛措娃透露當初大概花了一天半左右,就畫完3張石虎圖,但為了要抓到台灣石虎的特徵,找了非常多的資料。

莫洛措娃表示,不同國家的石虎都會不同,所以為了畫出最準確的台灣石虎,她看了很多圖片、照片與影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彩繪列車#集集線#插畫家#石虎#太平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51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