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集彩繪列車正式啟動 林佳龍:有3層意義


發佈時間:2019/09/18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3: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集集彩繪列車歷經風波後今天正式啟用,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次啟用有生態保育、鐵道觀光、見證九二一重建成果等3層意義。

交通部觀光局與台鐵合作,以融合集集鐵道旅遊、在地產業、藝術文化等元素的彩繪列車,打造全國首座會移動的美術館,列車內、外使用集集特產山蕉的黃色,相當搶眼,但8月20日亮相後,列車上設計的石虎被質疑像花豹,且向圖庫購買,引起爭議。

 

花豹圖原創者莫洛措娃(Katya Molodtsova)得知事件爭議時,主動免費畫石虎圖案,並表明要送給台灣。林佳龍獲知後感謝莫洛措娃,立即邀請訪問台灣,參加彩繪列車啟用典禮,讓這起事件從最初爭議變成溫馨圓滿結局。

觀光局今天舉行集集彩繪列車啟動暨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啟用典禮,新彩繪後的集集列車正式啟用,希望透過台俄雙方新繪石虎以交替方式,呈現於四節一列車廂上,此台列車未來一年將行駛於台鐵集集支線上,希望民眾可以深入瞭解集集在地產業及文化,也重新喚起對石虎的認識與重視。

林佳龍說,這次正式啟動集集彩繪列車有3層意義,第一是今年是九二一地震20週年,讓大家一起見證重建成果,第二層意義是可以倡議鐵道觀光,第三層則是生態保育。
 

林佳龍表示,這次的集集彩繪列車設計,是原設計師江孟芝與特生中心共同打造的石虎特徵插畫,過程中也有意外驚喜,讓莫洛措娃結緣,並願意授權她所設計的插畫。

林佳龍說,希望莫洛措娃未來也可以成為台灣在俄羅斯的觀光代言人,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美好,也是最好的體驗行銷。

另外,林佳龍說,石虎的台語發音接近「足好」,未來觀光局的吉祥物除了喔熊外,也將多一隻阿虎,相信以後會更熱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彩繪列車#集集線#石虎#觀光#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29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