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塔颱風來襲 烏來覽勝舊橋拆除堆沙包防颱


發佈時間:2019/09/30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15:37
圖/新工處提供
圖/新工處提供

因應颱風米塔來襲,新北市新店警分局協助新店小碧潭、溪洲部落居民預防性撤離。市府工務局表示,烏來山區舊覽勝橋已全部拆除橋墩與橋面,岸邊道路缺口先緊急以沙包防颱因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米塔颱風災害應變中心第1次工作會報,依氣象預判若颱風從東北角登陸,新北市的雙溪、貢寮、瑞芳、平溪會首當其衝,他要求各單位應提高警覺,不可輕忽。

 

侯友宜並要求工務局注意烏來的「孤島效應」,隨後前往深坑、汐止、永和區視察。他接受媒體聯訪,被詢問是否會到烏來山區視察時表示,因經常去烏來,整個狀況掌握得很精準。

侯友宜表示,聽取台灣大學的天災分析中心提醒新北市府,要注意烏來區覽勝橋、新店區上龜山橋的水位,是否會達到二級警戒。他說,已完全掌控,只要求烏來區長、新店區長落實督導。

新店警分局表示,頂城派出所員警與市府原住民行政局、新店區公所人員會合,前往溪洲部落實施預防性撤離措到頂城里活動中心,至下午共撤離40戶、83人。
 

警方說,碧潭派出所則協助頭目與公所,將小碧潭原住民部落全面封鎖禁止進入,也預防性撤離部落總人數98人,撤離到大豐社福館18人、依親80人。另協助撤離新店中興里檳榔路靠山的部分,撤離41人。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長祝惠美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烏來新覽勝橋興建完工後,翌日已經分兩天工期拆除舊的覽勝橋。她說,舊橋橋墩與橋面已完全拆除完畢,萬一南勢溪洪水暴漲,因新橋沒有橋墩,將有助排洪。

祝惠美表示,由於南勢溪右岸的烏來老街一側,低於防洪水位,今天除以紐澤西護欄將舊橋缺口兩側圍堵禁止通行,也調動沙包在烏來老街尾的缺口,做防洪整備,日後會做堤防讓老街不再受到颱風威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米塔#沙包#防颱#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97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