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颱米塔路徑西修! 氣象局不排除會「登陸」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30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14:43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朝著台灣東北部而來,預計會在近海通過,但氣象局也不排除可能會登陸,預報員提醒,北部跟東北部首當其衝也離颱風中心最近,包括宜蘭跟新北和桃園山區可能降下大豪雨,風力也不容小覷。

圖/TVBS

 
米塔颱風來勢洶洶,首當其衝的北部、東北部地區,下午開始風雨會更明顯,從風雨預測來看,包括雙北、宜蘭跟台中以北和花蓮山區都可能降下豪雨,其中宜蘭地區、新北跟桃園山區還有機會達到大豪雨等級。

圖/TVBS

米塔颱風路徑持續偏西,對台灣陸地的威脅也更大,預計在中午左右暴風圈就會觸陸,預報員也提醒,宜蘭跟北部地區最接近颱風中心,風力感受也會持續增強,特別的是預測路徑,米塔颱風會在彭佳嶼跟基隆之間通過,類似西北颱。

看看過去類似路徑的颱風,包括2004年的納坦和2008年的薔蜜都是從台灣東南邊生成,往西北走朝台灣直撲後,再轉彎朝日韓前進。
 

圖/TVBS

薔蜜颱風在當年造成貓空纜車第16號塔柱因為地基嚴重流失而停駛近半年,還有一輛遊覽車在國道五號被強風吹翻,造成36個人受傷,不少人還印象深刻。

另外,上一個有登陸台灣陸地的颱風是2017年的輕颱海棠,氣象局也提醒,中颱米塔不排除會登陸,中部以北宜蘭花蓮台東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塔#颱風#登陸#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799

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