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米塔逼近 宜蘭新北桃園山區局部大豪雨


發佈時間:2019/09/30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9:00
圖/TVBS
圖/TVBS

中央氣象局今天6時40分預報,受到中度颱風米塔接近影響,今天一整天一直到明天清晨是颱風降雨影響最顯著時段,宜蘭地區、新北山區跟桃園山區會有局部大豪雨發生。

米塔颱風上午6時的中心位置在台灣南南東方約4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陸上警戒區為新北、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宜蘭、花蓮、台東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範圍,包括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表示,目前預估米塔會逐漸移動到台灣東部近海之後,再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在接近台灣東北部海面時,不排除路徑有持續往西偏的可能;若以目前的路徑預估,自今天白天起一直到明天(10月1日)清晨,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

氣象局指出,今天一整天一直到明天清晨是颱風降雨影響最顯著的時段,預計在今天上午整個北部、宜蘭、花蓮就會有間歇性的陣雨,另外,像台東、台中還有中南部的山區也會有些局部性的降雨,而今天下午到入夜之後,可以看到在宜蘭還有北部地區的降雨,雨勢會明顯增大。

氣象局特別提醒,今天在大台北地區、宜蘭地區還有台中以北的山區跟花蓮的山區會有局部豪雨,尤其宜蘭地區、新北山區跟桃園的山區會有局部大豪雨。
 

氣象局預計在1日清晨,中部以北,尤其是北部地區,還有中部的山區跟南部的山區還是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要到1日白天之後,各地的雨勢才會趨緩;今天一整天到明天清晨,除了在彰化以南的平地相對來說雨量比較少之外,其他各地都有局部大雨出現的可能。

在海面風浪的狀況,氣象局指出,目前在整個東半部沿海已經觀測到3到5公尺的浪高,今天白天之後颱風越來越靠近,各個海面的風浪都會明顯加大,沿海也會有比較強的陣風,氣象局提醒,如果沒有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

至於在陸地的風力方面,從今天一直到1日清晨,氣象局預計各地沿海、空曠的地方,還有外島,都會有比較強的陣風;在蘭嶼已經觀測到16級的陣風,在花東沿岸也有9到10級的強陣風;預計今天下半天之後,尤其是在颱風中心比較靠近的宜蘭、北部地區,在下午過後到入夜,風力都會再明顯的增強。

此外,這兩天也正好是大潮的期間,氣象局特別提醒沿海低窪的民眾,如果雨勢來得又急又快,雨水可能比較不容易宣洩,會有一些積淹水的情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米塔#降雨#豪雨#山區#大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46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