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壓電砸列車! 台鐵雙溪到四腳亭受阻停駛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9:41

台鐵四腳亭站到瑞芳,因為有列車遭電車線砸到,導致列車損壞,同時電車線設備故障,也讓其他車輛動彈不得,一開始只開放單線雙向通車,連帶雙溪到瑞芳站間,多個車站都受到影響,大約26列列車誤點、6528人遭波及,也讓不少乘客抱怨連連。

圖/TVBS

 
列車停在鐵軌上,無法動彈,走進駕駛室,這才發現,車窗玻璃碎成蜘蛛網狀,還破了一個大洞,碎片四散。

四腳亭車站副站長李應良:「四腳亭跟瑞芳西正線,西正線南邊那邊,疑似有電車線故障問題。」

原來是因為電車線突然斷落,才會發生意外。27日早上10點多,區間車從瑞芳準備往四腳亭時,遭電車線砸中,趕緊通報四腳亭的站務人員協助,而七堵站也派了另一列車,去接駁乘客。

 
圖/TVBS

台鐵售票人員vs.記者:「(電車設備故障嗎)對啊,(現在是單線通車嗎)對,就那個北迴線單線通車。」

因為這起突發事件,也造成電線設備故障,導致其他列車通通動不了,一開始只開放單線雙向通車。

圖/TVBS

乘客:「我從台北來的,(也是延誤喔)延一小時了,剛才線路都壞掉了,(那個是故障),故障你就要講啦。」

乘客行程全被打亂,不只這樣,連雙溪、牡丹、三貂角、侯硐也被影響到,總共26列車延誤,6528人遭波及。而台鐵第一時間,也派了工程人員搶修,最後在下午1點05分恢復供電,20分鐘後恢復正常行駛,但是電車線到底如何會斷落,營運安全處還在調查。只是原本一趟觀光之旅,卻突然遇到這種事,旅客的好心情,全沒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延誤#搶修#電車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419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