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天怪味美食! 臭豆腐搭披薩中西結合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5:29

天氣逐漸轉涼,秋天新美食也顛覆想像,有業者將炸過的臭豆腐融入披薩中,加上台式泡菜,限定的衝突口味很新奇,還有人將霜淇淋混搭海鮮,就連古早味豆花,都能加料手搖奶茶。

圖/翻攝自 無多 臉書

 
咬下一口披薩,表情顯得有點奇妙,聞起來也和普通披薩很不一樣,把號稱西方臭味起司,加上東方臭味的臭豆腐融合在一起。

剛烤好的披薩上,放滿一塊塊炸的外酥內嫩的臭豆腐,還鋪滿吃臭豆腐必搭的台式泡菜,再用起司和蒜蓉醬油調味,連鎖業者在9月中推出新口味臭豆腐披薩,將台式口味融入西方料理中,限量一個月,讓民眾嘗鮮。

民眾:「雖然有臭豆腐,可是一點都沒有臭豆腐的味道,跟這個披薩也有一點嚼勁,這個不錯,這是臭豆腐嗎,可是我覺得滿好吃的,就是沒有臭豆腐那麼臭,然後這個醬料我覺得還不錯,很衝突的感覺,就是有起司,這種西式的東西但是配到臭豆腐,算特別吧。」

 
秋天怪味不只熱食,鹹甜混搭也可以迸出新滋味,有業者大膽將鮮乳霜淇淋放上海鮮,像是松葉蟹肉放進冰淇淋,再用蟹鉗裝飾,還有炸鮮天婦羅和芥末,甚至鮭魚卵和華麗金箔,都成為霜淇淋的口味之一,不僅外型令人驚豔,更顛覆甜點迷對冰淇淋的想像,還有把創意發想到傳統小吃豆花上。

手搖奶茶加料,不再侷限珍珠或布丁,而是豆花,連鎖飲料品牌推新品,將古早味豆花搭上奶茶和花生仁湯,喝起來有濃厚花生香,而最近天氣轉涼,還可以選擇熱的「薑汁豆花」,豆花的軟綿和薑汁的溫暖,口感多層次又滑順,秋季美食新花樣,就看合不合消費者胃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臭豆腐#披薩#奶茶#薑汁豆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83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