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義大利更方便了! 台義互惠開放自動通關系統


發佈時間:2019/09/26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4:44
內政部移民署26日宣布與義大利互惠開放快速通關,台灣將成為全球第8個可使用義大利自動通關的非歐洲聯盟國家。圖為今天來台的義大利旅客率先使用台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圖/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26日宣布與義大利互惠開放快速通關,台灣將成為全球第8個可使用義大利自動通關的非歐洲聯盟國家。圖為今天來台的義大利旅客率先使用台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圖/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宣布與義大利互惠開放快速通關,台灣將成為全球第8個可使用義大利自動通關的非歐洲聯盟國家,義大利旅客訪台也可互惠使用台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

移民署上午舉辦「2019年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及「台義互惠使用自動通關啟用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等出席。

 

徐國勇表示,透過研討會讓各國與台灣交換提升國境安全經驗,且透過移民署多年努力,讓台灣在打擊人口販運及防範毒品走私等查緝作為達到國際認可,會持續和他國合作。

他說,台灣和義大利已建立雙邊互惠使用e-Gate,只要是訪台的義大利旅客,持6個月以上效期晶片護照,在台灣沒違反法令紀錄,都可免費註冊使用e-Gate入、出境。

徐國勇表示,台灣民眾前往義大利,不用事先申請,只要在義大利機場閘門前掃描護照照片頁,臉部和指紋經掃描辨識,就可自動出、入境。目前非歐盟國中除台灣,只有美國、加拿大、韓國、澳洲、日本、紐西蘭與以色列在義大利享有這樣便利又省時的服務。
 

紀大為透過翻譯受訪說,近年前往義大利旅遊的台灣旅客增多,雙方多年前就開始合作,且近期台灣飛義大利班機也越來越多,讓台灣民眾在義大利使用自動通關合理且必要。明年開始,台灣飛義大利班機也會持續增加。

移民署表示,日前已陸續開放美國、韓國和澳洲民眾使用台灣e-Gate快速通關,至今年8月底止,這3國旅客申請註冊使用總人數已破21萬人,今年底將完成、建置新一代e-Gate,加速旅客通關速度,更有利於持續與他國開放互惠使用e-Gate,打造安全便捷國境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大利#自動通關#e-Gate#旅客#班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96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