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爬樓梯!「銀髮族」捨市區公寓換 電梯大樓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5:19

不少銀髮族,習慣住在老舊公寓,但隨著年齡增加,爬樓梯,膝蓋難以負荷,因此現在不少銀髮族,陸續捨去市區老舊公寓,反而往近郊或郊區,找電梯大樓,房仲透露,以新北市來說,淡水、三峽,因為交通便利是首選,遠一點則是桃園、竹北甚至是台中,房價相對便宜,空間也較大。

圖/TVBS

 
銀髮族:「住二樓,我平常都一籃,就是隨手(一口氣上樓)。」

大包小包,買完菜,住公寓的銀髮族,最怕爬樓梯。

銀髮族:「(舊公寓)要改建,大家意見很困難(意見)不合。」

 
銀髮族:「我們需要有電梯的,家裡有老人,要照顧老人,是怕他樓梯上下不方便。」

圖/TVBS

有人還在等改建,有人已經搬進電梯大樓,特別是,隨著年紀越大,膝蓋難以負荷,因此現在住市區老公寓的銀髮族,陸續計畫換屋,搬到近郊或郊區的電梯大樓。

房仲徐佳馨:「特別是新北市,像是三峽淡水,因為交通的便利性,他們接受度比較高。」

房仲透露,銀髮族要從市區老公寓,換到電梯大樓,以新北市來說,首選會是淡水、三峽,因為透過公車、捷運通勤,交通便利,遠一點則像是桃園、竹北甚至是台中,房價相對便宜,空間也較大,考量不同。

圖/TVBS

而除了轉手,如果考量金流,也有不少銀髮族,將原本的老公寓出租。

房仲徐佳馨:「他去跟銀行增貸,那增貸出來的資金,他就拿去購買新的物業,原來的案子他就留著去做出租,有一個穩定的現金流。」

 
專家也透露,以台北市大安區為例,若是一坪70萬,大約30坪的老公寓,換到近郊或郊區的電梯大樓,還能無痛換屋,甚至資金有剩;銀髮族,考量健康問題,捨去舊公寓,也帶動市場上,一波換房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髮族#老舊公寓#郊區#電梯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861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