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產油大減 台塑化:國內絕不會缺油


發佈時間:2019/09/1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7:30
圖/TVBS
圖/TVBS

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遭無人機攻擊,產油劇減,大幅推升油價。台塑化表示,台塑化油源有逾30%來自沙國,雖然目前狀況不明朗,但估計頂多外銷成品油減少,國內絕不會缺油。

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原油處理廠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沙國產油量劇減每天570萬桶,接近全球產油量的6%。

 

沙烏地阿拉伯2個主要石油設施遭到攻擊後,沙國能源部表示,將動用龐大的石油儲備來彌補。

台塑化表示,目前訊息不明朗,但沙國的原油供應商通知台塑化,將每48小時更新狀況,目前得知沙國巳努力恢復每天200萬桶的產量,但仍有減產370萬桶的空缺。

台塑化指出,國人不用擔心缺油的問題,頂多外銷成品油少一些,但內銷油品不會缺,國人大可放心。
 

台塑化說,先前石化產品下游觀望買氣低迷,如今沙國油田遭攻擊,油品和石化品價格都會上漲。

至於國際油價走勢,台塑化認為,美國釋出戰備儲油有限,其他國家會釋出多少並不清楚,但其他油國是否繼續執行油國組織的減產協議,或是增產,有待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化#油價#沙烏地阿拉伯油#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25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