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刻早午餐=美而美? 外送店名不符惹議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20:31

外送平台已經漸漸從方便拓展成夯店pk,各家業者除了拉攏知名連鎖餐廳合作,有些地方性的知名美食也加入外送戰,不過有民眾在手機app上挑了一間早午餐店,原以為是特色早餐,沒想到外送員一送來,是巷子口就有的連鎖早餐店,認為花運費和更高的價錢,被店名所騙不能接受。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現在好多店家會跟外送平台合作,像是UberEats或foodpanda不過有民眾,在網路上訂一家復刻早午餐,沒想到餐點送來,是這家美而美送出來的,地址一查,發現確實是這間連鎖早餐店,名字跟網路上訂餐平台不同,引發爭議。」

投訴人:「外送員送來打開盒子發現它上面寫美而美我就會覺得說,我明明就是看了是復刻早午餐的名字,讓我覺得很網美店的那種感覺好像東西很精緻可是打開卻是巷口就有的美而美。」

圖/TVBS

訂餐從店名到選擇範圍,沒有一個地方店家備註自己是美而美早餐,餐點送來雖然品項一樣,不同間店讓民眾和外送員一翻兩瞪眼。
 

訂購人vs.外送員:「但他是復刻早午餐那間店嗎,不是,可是他APP名上面叫『復刻早午餐』,我看不是啊,好像是美而美,美而美嗎,對阿,我也有在那邊看,找不到那個。」

連外送員都霧煞煞很怕送錯,還說自己的確在有店家那繞了一下,找不到復刻早午餐店,明明是我家巷口路口就有的連鎖早餐店,在外送平台改名讓民眾以為是新店面,合理嗎。

圖/TVBS

民眾:「我應該不太能接受(怎麼說),因為我覺得美而美就是出去能看到的東西,它餐費比較貴還要付運費。」

比較其他店,同樣特別名稱像這間呼嚕嚕早午餐,實際店名就是呼嚕嚕,連鎖早安美之城也是寫明分店資訊,以平台規則UberEats、foodpanda、Deliveroo店家都得在加入時審核店名,針對不相符情形,UberEats會要求店家更正避免誤會,畢竟民眾花運費和更高價格買方便挑名氣餐點,店名不同會造成消費糾紛,對外送員更有判別困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送#早午餐#餐廳#名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871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