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縣消費發票免費進博物館 虧大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30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期間,很多人都往台北縣的5大博物館去,因為北縣府大放送,只要捐出在台北縣消費的發票就可以免費入園,但除了紅毛城門票是60元以外,剩下的黃金博物館、林家花園、十三行博物館以及鶯歌陶瓷博物館,門票都要100元,1家博物館1天收2千張發票,就少賺20萬。不過縣府說,這可以帶動地方經濟兼做公益,不算虧啦。

博物館工作人員:「這邊4張發票喔,免費參觀博物館。」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所有人參觀博物館前都東找找西摸摸,努力掏出一張發票,換一個免費入場的機會。博物館工作人員:「小姐有沒有發票可以捐出來?」民眾:「沒有。」博物館工作人員:「那要不要去紀念品店,看有沒有想要購買的紀念品。」

買紀念品換發票,台北縣府看似生財有道,刺激地方觀光兼做公益,因為縣府五大博物館收的發票都要捐出去,但這活動長達5個月,可讓縣庫少賺了一筆。紅毛城營運管理組長游貞華:「年初四收的發票大概有5427張,現金收入差不多3、4萬元。」記者:「以前一天收入大概多少?」游貞華:「大概20幾萬。」

紅毛城門票最便宜只要60元,但光年初四一天就收了5千多張門票,硬生生少了超過32萬白花花的鈔票收入,更何況還有熱門的黃金博物館、林家花園、鶯歌陶瓷博物館以及八里的十三行,門票都是100元,最少1天也有2千人參觀,4家博物館就少賺至少80萬。

五大博物館半年做公益,保守估計,縣府虧損逼近上億,好在民眾捧場,看完免費展覽,省下來的錢願意回饋地方。記者:「省了門票會多消費嗎?」民眾:「會。」記者:「像是買些什麼?」民眾:「其他東西,其他地方都可以吃東西,去買其他東西。」記者:「有買了些什麼嗎?」民眾:「沒有耶,大部分都在便利商店買一些零食比較多。」

不景氣,台北縣府勒緊褲袋做公益,帶動的地方經濟,和門票收入損失,能不能打平,這算盤只有縣府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免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42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