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在耳邊吹! 當心掛頸風扇有「捲髮」風險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7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7 21:36

天氣炎熱,也讓攜帶式電扇,成為熱搜項目,不過長頭髮的民眾要留意,尤其是掛頸式風扇,因為擺放的位子,頭髮容易被捲入風扇內,另外專家也不建議長時間使用,畢竟電池品質好壞難以辨別,就怕使用過度,恐怕會引發電池過熱。

圖/TVBS

 
2個小風扇連接電池,掛在脖子上,完全不用雙手也能吹風,這類掛頸式電扇號稱懶人商機,但其中也得留意危險性。

記者吳姝叡:「像這樣的頸掛式風扇,因為戴的位子就正好是在脖子下方,所以它比起一般的攜帶式風扇,把頭髮捲進去的機會也就更高。」

實測把頭髮靠近電扇,頭髮確實會被吸進去,還好因為機器小、轉速不算快,所以頭髮不容易卡死。

 
圖/TVBS

但是在大陸就有2歲小妹妹的頭髮,被手持式風扇捲入,導致拔不下來的窘況。

科技達人林伯融:「好一點是卡住,比較慘的就是你可能一撮頭髮被吸進去,然後卡到馬達的軸心,比較嚴重一點的話,你可能頭髮被卡到打結,卡在裡面,你可能就要把頭髮剪掉。」

除此之外,專家也提醒,這類產品消費者難以判別電池品質好壞,所以建議不要長時間開到最高速使用,尤其是在太陽曝曬下,電池容易發熱,如果引發短路,就可能會產生危險。

圖/TVBS

科技達人林伯融:「如果說長時間使用,沒有更換,維護電池的話,可能就會有漏液的危險,漏液的話可能就會造成電池膨脹,或者是短路燃燒的狀況。」

專家建議,長頭髮的民眾使用這類電扇,最好還是綁起頭髮,另外也不要使用過度,畢竟掛頸式電扇,配帶的位子就在脖子上,如果出意外,很容易造成嚴重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頭髮#掛頸式風扇#危險#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73

0.1956